林鄭被嗆「講人話」香港抗爭歌《人話》奪大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香港抗爭歌曲《人話》日前奪得大獎,歌曲MV以反送中警暴片段製作而成,諷刺港府和警隊充斥着謊言與暴力。此前,特首林鄭月娥曾公開遭記者怒斥「麻煩你!講人話啦!」香港中文大學也曾發布一封聯署信,要求林鄭「應民意,講人話」。

人話》諷刺當權者不講「人話」

2020年1月1日晚,香港歌手方皓玟填詞作曲演唱的粵語歌曲《人話》,奪得「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人話》發布一個月的點擊量就破百萬,新年第一天就獲網友投票,奪得「我最喜愛的女歌手」和「我最喜愛的歌曲」兩項大獎。

主辦方商臺DJ謝茜嘉給方皓玟頒獎時介紹說,這位歌手不多言,但喜歡講「人話」。

方皓玟則感謝商臺、DJ及所有網上投票的歌迷,她表示,「這個獎好有份量!」「2019年對我們來說是好大挑戰,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創作上」,希望新一年能做到更好的自己,並祝願香港人快樂平安。

《人話》的MV是以反送中運動期間發生的多起新聞事件以及警暴片段製作而成,包括7.21元朗恐襲事件、831 太子站港警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等。畫面以黑幕和白色線條,呈現出一幕幕警察暴力鎮壓的血腥場面,不少香港網友留言說,「政府不公道!」「手足好危險!」「黑白是良知!」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7個月,港警暴力不斷升級,抗爭者遭港警暴力毆打、離奇失蹤、死亡事件頻發。然而,面對民眾所遭遇的不公正對待,林鄭及警隊高官卻從未給公眾一個正面回應。正如歌詞中所嘲諷的,當權者只會「用你的特殊技能扮中肯」,「誰料到這年代,人話比童話更罕見!」

記者怒斥林鄭不「講人話

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林鄭已多次被港人公開批評「不講人話」。7月21日晚,元朗黑幫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警方卻遲遲不到場。事後,警察與黑幫勾結、縱容黑幫分子毆打市民的視頻在網路曝光,激起港人怒火。

22日下午,林鄭召開記者會,但她對元朗暴力事件含糊其辭。港台節目《視點31》主持人巴基斯坦裔記者利君雅(Nabela Qoser),在記者會上犀利地向林鄭及當時的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提問,「昨晚是否為官、警、黑合演的大龍鳳(意指:黑社會與警察一起演戲)?」。

林鄭遲遲不對問題予以正面回答,利君雅又連連追問,「是否官警黑合演大龍鳳」、「昨晚你睡不睡得著?」、「可不可以正面答我問題」、「市民等了好久,昨晚好多人睡不著呀」、「你們不要這樣,講人話啦!麻煩你!」。

隨後,林鄭一行人匆匆結束記者會,在記者們的噓聲中離去。相關視頻在網上傳出後,網友紛紛讚利君雅的提問是「一針見血」、「大快人心」。讓林鄭「講人話」也成為香港新聞熱詞。

8月中旬,反送中運動進行2個月,港府一直不回應港人的5大訴求,而警方的武力鎮壓卻步步升級,香港局勢緊張。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的近千名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發起聯署,要求林鄭月娥「應民意,講人話」,促請特首林鄭月娥回應5大訴求。

鄧炳強洗白警暴 顛倒是非

除了林鄭,香港警隊高官也被指洗白警暴,顛倒是非。香港抗爭者一直呼籲「查警暴、止警謊」,要求對警隊進行獨立調查。但現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拒不接受獨立調查,並聲稱「完全不同意」警察失控、過度使用武力,還說香港警方的表現「亞洲最優秀」。

對此,港人怒斥鄧炳強「根本是無血無淚的標準冷血動物,與共產主義有關的人早晚會受到報應」。

鄧炳強被指一直受到中共栽培,曾到中共黨校以及中共公安大學受訓。他和敗選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是結拜兄弟,二人均被指是中聯辦的乾兒子。同時,二人也都被指是7.21元朗恐襲事件的幕後黑手。

有香港警務人員8月在網路上匿名披露,鄧炳強與元朗黑社會、鄉紳勾結,在「元朗事件」中故意製造「無警時分」,任由黑道橫行打壓民眾。迄今為止,港警抓捕超過6000名抗爭者,開實彈槍,擊傷多人,但無一名港警被問責。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香港中文大學千人聯署 要求林鄭「講人話」(視頻)
相關鏈接:鄧炳強被諷「中共蟑螂」 引30名港警圍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