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潑墨女董瑤瓊獲釋 出院神情緊張痴呆

湖南女子董瑤瓊,因向習近平畫像潑墨,表達對中共的不滿,2018年7月被關進精神病院。1月2號,「維權網」報導說,她在2019年11月19號已經出院,但完全不是從前活潑的模樣,變得沉默寡言、神情緊張,甚至痴呆。

北京十三陵村民上訪遭截訪

北京市昌平區十三陵鎮果莊村的一百多名村民,12月30號到北京市信訪辦上訪,要求辦理新入住房屋的合法手續、兌現搬遷、強拆,以及宅基地補償款, 但遭到政府截訪扣留,並查抄手機設置監控。

杭州律師莊道鶴被禁止出境

杭州律師莊道鶴準備前往濟州島旅遊,但12月31號在出境時被控制, 並被抓回杭州, 1月2號才獲釋回家。警方聲稱禁止他出境、並指控他尋釁滋事。

山西退役老兵吊死在省委信訪局大門上

山西省柳林縣退役老兵于海平,12月31號早上被發現吊死在山西省委信訪局大門上。據知情訪民披露,于海平因房屋問題和兒子退伍後當局不安置工作而上訪6年,但被中共的各級官員來回推諉,問題一直得不得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