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拉克使館被圍攻 篷佩奧嚴厲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在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遭遇極端分子圍攻後,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周二晚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美軍已作出妥善部署。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你們看到的是受伊朗支持的恐怖分子,其中許多人已經被美國認定爲恐怖分子,與其他一些人一起衝入美國大使館,對館內的美國外交官及工作人員構成危險。」

在圍攻美國使館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迅速反應,下令向使館派駐特種部隊士兵,並調整軍事部署,向中東地區增派750名美軍,並有可能在未來幾天內向中東部署另外3000美軍。

目前,已有100名海軍陸戰隊員進駐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他們(海軍陸戰隊員)作爲安全和威懾力量,已全部進駐(使館),以確保我們有足夠的資源來擊退所有攻擊使館的力量,同時也向企圖危害我們設施及人員的那些人表達明確信息,必須三思而行。」

圍攻使館事件加劇了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但篷佩奧表示,目前並沒有撤離使館或軍事人員的計劃。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 Mike Emanuel:「有從巴格達撤離大使館的計劃嗎,先生?」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沒有。」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 Mike Emanuel:「有把5000美軍撤出伊拉克的計劃嗎,先生?」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沒有。」

週三,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團體及其支持者,已開始撤離被圍攻的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美國大使館已暫停一切對外活動。

此外,對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宣佈繼續發展核武及新型戰略武器,篷佩奧表示,希望金正恩能在和平繁榮與戰亂衝突這兩者間,作出正確選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