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造勢大會稱「台胞」 網民炸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台灣2020大選進入決戰前的最後衝刺階段。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9日晚在台中市舉行造勢活動時,情緒激動的在講台上大爆粗口,更脫口說出「2,300萬台胞」,隨後又立即改口稱「台灣同胞」。台灣網絡社群中頓時為此炸了鍋,一片驚呼聲,眾網民紛紛批評韓國瑜使用中共貫用的詞匯來稱呼台灣人,說明他「心向北京」,不少網民怒嗆他「你才台胞!」

當地時間29日台灣舉行了總統大選候選人電視辯論會。韓國瑜參加完激烈的辯論會後,又馬不停蹄的於當晚在台中七期重劃區舉行了一次造勢活動。

韓國瑜於9時半登台後表現得情緒很激動,一開口發言就痛罵民進黨走上「梟雄的道路」,並強烈呼籲台灣民眾決不要「被意識形態綁架」。他站在台上情緒激昂的振臂高呼,「哪一個政黨可以帶給人民幸福,哪一個政治人物可以帶領2,300萬『台胞』……台灣同胞走向快樂富庶陽光的路,我們就投給他,好不好?」

韓國瑜接著一邊批評民進黨,一邊捲起襯衫袖子大爆粗口說:「講到民進黨貪污腐敗,全身都熱起來了,恁爸真的生氣了,X!」

這段造勢影片被台灣FB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截錄後上傳網絡,並在帖文中質疑:韓國瑜竟然稱呼台灣人是「台胞」,這不是中國(中共)對台灣人的稱呼嗎?「韓導是不是說溜嘴了?」

影片上載到網絡後短短幾個小時內湧入了數千條留言,而且都是一邊倒的針對韓國瑜稱呼「台胞」而口誅筆伐或嘲笑反諷,網民們紛紛留言批評韓國瑜「已經跟中共一樣,稱呼台胞!」、「完全很自然的使用中國官員領導對台灣人民的稱呼」、「你在選台灣特首嗎?」、「心在中共就不要來選中華民國總統」。

台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次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韓國瑜這次「2300萬台胞」的口誤,他表示「韓市長長期以來,包括進到中聯辦 ,包括過去的言行舉止,都讓人家覺得說韓市長的言論上都比較傾向中國(中共政府),對於中國(中共)欺負台灣,想要併吞中華民國的舉動,他也從來不譴責、不加以駁斥,所以他的口誤就會讓人家覺得,他的內心就是這樣子,在想這個事情。」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則針對韓國瑜在台上大動肝火爆粗口的表現嘲諷道:「韓國瑜認為有理性、民主概念的選民,已經沒有辦法接受他了,所以他在教學那些還有機會幫他拉票的『鋼鐵韓粉』」。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