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聚焦兩岸 蔡籲抵禦中共 韓大喊口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29日的大選電視辯論會兩岸議題備受討論。蔡英文提醒,中共正在步步進逼,期盼台灣團結抵禦中共文攻武嚇。韓國瑜則依然是用高亢的口號來回應問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我接到一位香港的年輕人寫信給我,他的信上是這樣說的,我想請求台灣人民,不要相信中共,不要相信親共的任何一個官員,不要落入中國金錢陷阱。」

電視辯論會,蔡英文引述香港青年來信,內容懇求台灣人千萬不要相信中共,期盼台灣人團結對外。蔡英文重申四個認知,提醒中共正在破壞台海現狀,九二共識已被中共利用來掏空中華民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中華民國要萬歲,靠的不是九二共識,靠的是團結人民,靠的是堅實的國防,靠的是自主的經濟。九二共識裡並沒有中華民國,韓市長在政見會中高喊的那三聲中華民國萬歲,也被中共的央視刪去了。國民黨到底要自欺欺人多久?」

對於韓國瑜進中聯辦,製造一國兩制氛圍,蔡英文也提出質疑。

韓國瑜用尖銳語氣,反指民進黨利用反送中獲得選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要擠牙膏的把韓國瑜往一國兩制擠,非常沒有水準。」

而反滲透法,韓國瑜說是脖子綁炸彈,遙控器在民進黨手上,蔡英文則說面對中共滲透分化台灣社會,必須要有防衛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