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750公尺 世界最大聖誕樹在意大利(視頻)

陳俊村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6日訊】在意大利中部城鎮古比奧(Gubbio)的山坡上,由巨型燈飾組成的世界最大聖誕樹,每年都會在聖誕節之前點亮,今年也不例外。在過去幾十年來,這已經成為當地的傳統以及吸引遊客造訪的亮點之一。

1981年12月7日,這棵由700多個巨型燈飾組成的聖誕樹首次點亮。此後在每年的這一天,古比奧都會舉行點燈儀式,讓這棵750公尺高的聖誕樹「復活」,並一直照亮該城鎮直到第二年的1月6日。

該鎮居民設置這棵聖誕樹是為了紀念當地的守護神聖烏巴多(Saint Ubaldo)。它在1991年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最大的聖誕樹,迄今尚沒有其它聖誕樹能望其項背。

而在今年的12月7日,大批民眾與遊客聚集在古比奧的廣場,參加這棵聖誕樹的點燈儀式。在伯利恆(Bethlehem)神職人員以遙控的方式點燈之後,巨大的聖誕樹隨即在漆黑的山坡上出現,隨後還有放煙花活動。

要讓這棵巨大的聖誕樹順利進行點燈儀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所幸當地一群志工會巡查數以千計的電燈和纜線,以確保它們都能正常運作。

今年,他們巡查了超過8,500公尺長的纜線和超過3,000電燈,以及35千瓦的電力。光是聖誕樹上方的明亮星星就使用了1,350個電燈。

該鎮居民、遊客和捐助者每年都會進行慈善募款活動。而在今年,他們募得的款項將捐給國際人道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