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情報監視法院下令 審查FBI監聽川普選戰授權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美國之外國情報監視法院(FISC)日前發布命令,要求司法部鑑定先前針對監聽川普2016年選戰顧問佩吉(Carter Page)而提交的授權申請,這些申請被指包含虛假及誤導性信息。

該命令於上週五(12月20日)公開。12月5日,外國情報監視法院院長羅斯瑪麗·科利爾(Rosemary Collyer)在一項保密的法院文件中下令,審查FBI佩吉的所有監聽申請,因為據說一名提交申請的聯邦調查局(FBI)律師在調查佩吉期間更改了電郵。

科利爾在司法部總監察長發布相關報告幾天前就下達了該命令。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在報告中稱,發現FBI在監聽佩吉的授權申請中,存在「嚴重不準確」之處。

霍洛維茨在報告指出,前FBI律師凱文·克萊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更改了FBI聯絡人於2017年6月寫給中央情報局(CIA)的一封電子郵件,稱佩奇「不是該機構(FBI)的消息來源」。

就在該電郵被更改後不久,FBI和司法部即提交了最終申請,請求對佩吉的監聽授權進行更新。

克萊恩史密斯是FBI的頂級律師之一,他還參與了2017年2月對川普選戰的另一名顧問喬治·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的面詢。

克萊恩史密斯最近已從FBI辭職。司法部總監察長在2018年發布的另一份報告中指出,克萊恩史密斯也是在2016年11月大選結束後發送反川普短信的FBI雇員之一。

今年11月25日,司法部將克萊恩史密斯的行為致信通知了外國情報監視法院。聯邦準則要求,若政府發現監聽授權文件「包含錯誤陳述或遺漏重大事實」,則應通知外國情報監視法院。

科利爾在命令中說,司法部現在必須在該院涉入審理此FBI律師之前,確定所有其它有關事項。她將週五定為提交信息的截止日期。

科利爾批評,FBI提交「虛假」和「誤導」信息以獲取針對佩奇的監聽授權。

據報導,司法部正在對克萊恩史密斯的行為進行刑事調查。

針對川普2016年選戰所進行的將近兩年的通俄門調查,其啟動的關鍵依據是由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編制的、未經證實的黑川普檔案。這也是FBI申請授權以監聽佩吉的依據。申請過程中,FBI和司法部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並故意向外國情報監視法院隱瞞了黑檔案的資助者是川普選戰競爭對手的事實。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