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世律會 禁國際律師聯盟總裁發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

中共世律會國際律師聯盟總裁發言

中共日前在廣州舉辦世界律師大會,聲稱有來自57個國家的400多名國際司法界人士參與,其中還包括國際律師協會(IBA)、國際律師聯盟(UIA)等機構。

12月17號,總部位於法國的國際律師聯盟發表聲明說,國際律師聯盟的總裁羅思(Jerome Roth)原本受邀在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說,但在應中共的要求事先遞交講稿內容後,排定的演說被取消。

國際律師聯盟同時公布了羅思演講稿的部分內容,其中強調「司法人員應該是公民權與法治的守護與捍衛者」,演講稿還提到了公民對執政者的問責、權力的分立、公開機制、獨立且公正的執法與判決等。

國際律師聯盟在聲明中,還對中國律師在實踐法律的過程中被消失、威脅、關押、甚至遭受身心虐待,而無法依循正當司法途徑捍衛自身權利的狀況,表示關切。

清算開始?港80教師涉反送中要被停職

香港反送中運動還在繼續,但港府已經開始對教育界支持運動的人士進行清算,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12月20號表示,半年以來已有80名老師涉及反修例事件被捕。他指稱教師的行爲是失德行為,並警告說,「涉及嚴重違法事件而被捕」的教師,可能會被停職甚至取消教席。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會長馮偉華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老師被捕後,只要一天沒有被定罪,就不能說他有罪,港府現在未審先判,是企圖製造「白色恐怖」,不讓老師發表任何反對政府的意見。

港警凍結支援抗議者基金 網民抗議

香港支援「反送中」示威者的眾籌平臺「星火同盟」,12月19號被警方以「洗黑錢」之名,拘捕4名成員,並凍結一個約7000萬港元的賬戶。

星火同盟」隨後在社交網站發出聲明, 譴責警方,說他們企圖以失實的陳述,扭曲平臺的運作,意圖抹黑。

香港大律師吳靄儀對警方的行動感到震驚。她20號在電臺節目中表示,基金定期公開財務簡報,開支有清楚記錄。她說,早已有傳言說政府會打壓支援示威者的基金,相信當局對「612基金」也虎視眈眈。

有網民質疑匯豐銀行與警方凍結「星火同盟」7000萬元資產有關,號召午飯時間到匯豐總行舉行「和你Lunch」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