衆院通過《美墨加協議》川普:對美國有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美國眾議院,週四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美墨加貿易協議》。負責協議談判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四發聲明,稱讚川普總統改變了美國貿易政策,使其對美國勞工階層更有利。

週四,衆議院以385票支持,41票反對,通過了《美墨加貿易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四發聲明,表示該協議預計將創造17.6萬到58.9萬個新就業機會,大力推動美國經濟增長。

萊特希澤在聲明中說,衆議院能獲得兩黨支持通過協議,證明川普總統成功地改變了美國的貿易政策,使其有利於美國工人、農民、牧場主和企業。

美國勞工聯合會主席承認,新協議比《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有了重大改善。

美國勞工聯合會主席 RICHARD TRUMKA:「幾乎每個工會都支持這個協議。這是有原因的。這比原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有了重大改善。」

川普去年和墨西哥和加拿大達成協議,但衆議院遲遲不肯批准。

直到和墨西哥進行最後談判,衆議院才肯放行。

川普週四發推文說:「偉大的《美墨加協議》在南希·佩洛西的桌子上放了8個月,她甚至不知道其中說的是什麼。今天衆議院壓倒性通過了(協議)後,佩洛西想從中居功。勞工階層會投票給川普。貿易協議對美國很有利!」

協議將送到參議院。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之前表示,參議院將先完成預計在明年1月的彈劾審判,之後才能審理貿易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