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幫習近平帶話:希望川普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啟動貿易戰,已令中共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但據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透露,習近平表示寧願和川普討論貿易,也不願和美國民主黨交涉人權問題。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三(18日)向美媒透露,基辛格在今年11月份訪華時,曾兩次會晤習近平,並與其他中共「大人物」見面。

根據庫德洛的轉述,基辛格透露,習近平在會晤中表示,他更願意與川普打交道,而不是民主黨,因為民主黨「不會(和中方)討論關鍵的貿易問題,而是會繼續討論人權和其它問題」。

庫德洛表示,已經將基辛格與習近平的談話內容,知會美國總統川普。庫德洛還補充說,川普也關心人權問題,「川普總統明確表示,支持香港民主、自由和一個和平的解決方案,當然,他也反對虐待穆斯林和維吾爾族人。」

川普此前曾多次指責中共故意拖延貿易談判,是希望將來與一位民主黨總統討論貿易問題。川普還特別提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美媒揭露,拜登之子和中國公司存在多處利益關聯。

多年來,在美中關係上,美國共和黨更多關注貿易等事務,而民主黨則更側重中國人權問題。川普一直強調,前幾任總統多年放任中共對美國的「經濟侵略」,對美中貿易不公平視而不見。川普被認為里根之後,重手反擊共產黨政權的第一位美國總統。有評論指,川普直指中共經濟,瞄準了中共極權體制的軟肋。

不過,中共多年來打壓、迫害甚至屠殺中國人,人權問題也是中共不願讓國際社會觸及的痛處。在這個問題上,中共可能正面對來自美國民主黨的更大壓力。特別是民主黨籍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譴責中共人權問題上一直態度鮮明。

今年10月,佩洛西主導的眾議院比參議院提前一個月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參議院11月通過後,佩洛西直接採用參議院版本,只用一天時間就在眾議院表決通過,將法案擺在川普案頭。

目前,國際社會對中共迫害人權及其全球野心的認識越來越清晰,反擊中共已成為美國朝野的共識。多有分析指,未來不論共和黨還是民主黨執政,美中兩陣營的對抗都已無法避免。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