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中城129年老建築面臨拆除 社區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曼哈頓中城,帝國大廈對面,一個129年的老建築,可能面臨被拆除的命運。週三,社區民眾和保護組織,在大樓外,抗議拆除行動。

雅緻的雕刻、19世紀褐色砂石外表、標誌性的三層樓拱門形狀窗戶,這個豎立在帝國大廈對面,129歲的老建築,是戴摩拉斯大樓(Demarest Building)。

建築保護組織GVSHP執行長 Andrew Berman:「1890年建成的戴摩拉斯大樓,是世界上第一個擁有電梯的大樓。這樣的大樓促使了曼哈頓其他大樓的建成,像帝國大廈就是40年後的1930年建的。」

然而,大樓的擁有者,Pi Capital地產公司,計劃將大樓拆除,建造一個26層的大廈。

建築保護組織和社區民眾極力爭取,在其公司還未申請到拆除許可前,改變戴摩拉斯大樓的命運,讓它得以保存下來,他們認為大樓對紐約市存在特殊意義。

歷史街區委員會執行長 Simeon Bankoff:「這棟建築對中城的開發有著標誌性象徵,這樣的建築很難找了。」

然而紐約市地標建築保護委員會(New York City Landmarks Preservation Commission)此前拒絕將大樓設為地標。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