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門向習近平請願 港社民連四人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習近平週三抵達澳門,出席澳門回歸20週年活動。香港社會民主連線成員梁國雄等人要前往澳門,向習近平請願,被拒。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成員梁國雄、黃浩銘、陳皓桓和古思堯申請去澳門,被拒。

他們表示,此行是要求「平反六四」、取消基本法23條立法、實行真普選,以及落實「反送中」五大訴求等。

週三,四人先通過海關,但船公司不讓他們登船。

梁國雄亮出澳門當局給船公司的通知信,信中警告船公司不得運送梁國雄等人前往澳門,否則將承擔法律責任。

梁國雄表示,這一切看起來很可笑。

港社民連成員梁國雄:「既然中國政府聲稱他們想使澳門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像是第二個香港,但是怎麼能阻止人們去澳門呢?並設法說服他們在那兒投資?」

習近平週三下午抵達澳門,出席澳門回歸20週年活動。

澳門、珠海對習近平訪問嚴密保安措施,包括在港珠澳大橋設立檢查站。

梁國雄認為習近平現在非常害怕。

港社民連成員梁國雄:「我認為實際上你可以看到習近平主席非常虛怯,他根本不能容忍周圍的任何反對意見。」

梁國雄等人原先計劃前往澳門向習近平示威。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