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獲約110公斤冰毒 港海關破重大販毒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香港海關週二宣佈,在機場破獲一起宗販運冰毒案,檢獲約110公斤冰毒,市值約7700萬港元。這是2010年以來最大宗販運冰毒案。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一組指揮官陳紹裘表示,通過和外國執法機關的情報交流,獲悉一批從墨西哥經美國阿拉斯加空運來港的可疑貨物,最後鎖定3箱報稱「膠珠」的低價值貨物。

海關毒品調查科指揮官 陳紹裘:「以這一票貨的運費,空運這麼遠過來,我們覺得不符合成本效益,這麼遠空運這麼便宜的貨物很可疑,所以重點抽查,發現冰毒。」

他表示,該批貨物的包裝手法也不同一般。

海關毒品調查科指揮官 陳紹裘:「用膠盒裝著冰毒,只是在外層塗上柔順劑液體,散發香味來掩飾冰毒的氣味,以逃避海關緝毒犬偵查。」

機場科空運貨物第三組指揮官朱家穎介紹,毒品的寄貨人是一家墨西哥公司,而貨物所寫的收貨人,是歐洲一家經營嬰兒產品的香港分公司,但沒有任何聯絡人。

海關毒品調查科指揮官 朱家穎:「這一票貨沒有任何電話或其他方法可以聯絡這家公司,除了地址之外。」

指揮官陳紹裘表示,海關會繼續對此作出深入調查,相信這起案件涉及跨國販毒集團。

海關毒品調查科指揮官 陳紹裘:「現在的販毒集團都是跨國經營,並不是單一在香港,香港大量檢獲的毒品,未必全部在香港銷售,相信部份亦圖再走私至鄰近地區銷售。」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