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 死者增至18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目前死亡人數上升到18人,包括兩名失蹤者。據信失踪的兩人已經遇害,但遺體依然下落不明。搜索小組從上週五開始,多次到懷特島搜尋。

週五,海軍搜索小組在島上成功尋獲了六具遇難者遺體。

新西蘭警察局副局長週日表示,最後兩具遺體可能落入海中。

新西蘭警察局副局長 MIKE CLEMENT:「早前我說過海中有一具遺體,我們正在搜尋那具遺體,我們正在搜尋的另一具遺體,很可能也在海中。」

週六搜救小組潛入海中,但沒有尋獲遺體。

搜索人員必須身穿防護服,搜索行動緩慢。但當局表示不會放棄,將繼續搜索。

新西蘭警察局副局長 MIKE CLEMENT:「我們不會輕易放棄希望。」

週一,悼念者在通往懷特島的瓦卡塔尼鎮的毛利族會堂,舉行默哀儀式。

瓦卡塔尼市長也參與了悼念儀式。

新西蘭瓦卡塔尼市長 JUDY TURNER:「(悼念)焦點是紀念這次事件,並反思(火山噴發)事件後,上週所發生的事情。」

目前,仍有26名傷者在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的醫院接受治療,其中10人情況危急,另有一人傷重不治。

週一,新西蘭總理 阿德恩和政府成員爲遇難者默哀一分鐘。

阿德恩表示,WorkSafe組織負責調查該起事件,調查可能需要一年時間。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我瞭解WorkSafe組織的調查可能需要一年。」

目前懷特島的火山依然活躍。新西蘭地質科研機構 GNS上週四將火山噴發概率從50%提高到60%。

外界質疑,火山活動早有預警,爲何還允許遊客參觀。

當局正在對事故原因做進一步調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