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半週年 港人追思烈士籲堅持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12月15日晚上,港人自發到金鐘太古廣場悼念反送中運動抗爭者梁凌傑。 半年前,梁凌傑身穿黃色雨衣,在金鐘太古廣場高處掛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林鄭下台」等標語後墮樓身亡。

周日晚7點半開始,金鐘太古廣場不斷有市民前來參與「抗爭半週年 梁凌傑追悼會」,悼念場地上放著他臨終前寫的「全面撤回送中,我們不是暴動,釋放學生傷者,林鄭下台,Help Hong Kong」標語。

香港市民 王女士:「我很感激梁義士喚醒我們很多的香港人。香港是前三位的IPO市場,但這麼多錢都保障不了我們的人權。我相信沒有錢能買到自由、人權、平等、正義或公義,而這些是人類所追求的,也是人類有別於其他動物的分別,而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堅持的,這也是梁義士所教會我,令我醒覺過來。」

梁凌傑是港人6月反送中運動以來,第一位墮樓身亡的抗爭者。民陣在6月16日黑衣遊行時宣佈當天遊行人數為「200萬零1人」,以此悼念梁凌傑。

香港市民 徐先生:「我覺得很沉痛,因為半年前梁義士為了喚醒我們香港人,而跳下樓,但半年之後我們的五大訴求才兌現一個,我覺得有些對不起他。他的犧牲,令香港人明白這件事不是大家想像中這麼容易,不是大家出來遊行一下就可以達成目標,需要大家很多努力。」

梁凌傑生前穿戴黃色雨衣被稱作是「雨衣男」,也被推為「反送中烈士」。

至晚上9時,追悼會活動現場仍有上百米的人龍,有人在隊伍旁摺紙鶴表達追思。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