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6.8強震 傳建築倒塌傷亡災損未明(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5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今天(15日)發生規模6.8強震,震源深度僅22.4公里,屬極淺層地震。從照片顯示,達沃德爾蘇爾帕達達一家公共市場的牆壁倒塌,有民眾受困。

法新社報導,這次震央位於人口稠密的達沃市(Davao,另譯納卯)南方,但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傳出「傷亡與災損的可能性低」,同時表示無海嘯威脅。

不過,從視頻中可見,地震發生時,一處商店街麈土飛揚,有窗戶墜落破碎,民眾紛紛逃到街道避難,百貨警鈴大作,催促民眾撤離。

地震後2小時內,又發生至少8起餘震,最大的1起為規模5.7、震源深度10公里。目前當局尚未說明是否有傷亡情形。

目前已知民答那峨島上的桑托斯將軍城(General Santos City)經失去電力供應,有醫院的患者開始撤離。

另有多張照片顯示,帕達達市(Padada)有民眾遭倒塌的建築壓住,以及1間超市倒塌、2樓變成1樓,而麥格塞塞市(Magsaysay)政府也嚴重受損。

同一區域10月才遭一系列致命地震襲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