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地鐵塌陷 站臺成汪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大陸廈門地鐵2號線呂厝站施工地12月12日晚突然發生地面坍塌,途經的2輛轎車掉落坑內,車站站臺被黃水淹沒。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12月12日21:40許,廈門市思明區呂嶺路的廈門地鐵2號線呂厝站施工地突然塌陷,造成水管破裂,地下泥土被沖刷導致路面下陷,形成一個約500平方公尺的大坑洞。

水管爆裂導致大量污水從凹陷處湧入正在興建的車站大廳、站臺和鐵軌,而已經開通的廈門1號線呂厝站大廳也受到波及,車站內汪洋一片,地鐵站內部水深可淹過腳踝,消防等部門趕到現場搶險。目前該段地鐵已經停止運行。

塌陷原因初步判定為水管爆裂,而目前具體的事故原因仍待調查。當局表示,途經現場的2部轎車掉落,車上人員自行安全撤出。

據瞭解,廈門地鐵2號線2週前才剛通過驗收,廈門地鐵還特別透過微博發布一篇名為〈「大考」過關!地鐵2號線已具備開通初期運營條件〉文章,該文章引用評審會專家組表示,地鐵2號線的土建、機電、裝修等各項工程完整性良好,實屬不易。廈門地鐵1號線已經開通,2號線預計今年年底前開通。

此前,12月1日上午,廣州市區主幹道發生地面塌陷,塌方地區最深38米,兩輛車陷入看不到蹤影,三人失蹤。事件發生後,中共官方未先救人,而是擔心塌陷擴大而急填水泥,引發民眾憤怒。

對於大陸大城市連續發生地陷事故,有微博網友質問:「為什麼地陷頻繁發生卻沒有一個成因的具體解釋?為什麼無法提前排查?為什麼多數發生在經濟發達的一二線城市?人命關天啊,誰也不想走著走著就沒了!!!!

廈門呂厝地鐵站附近地面塌方事故之後,廈門地產界名博黃內參發朋友圈說,之前兩次發現該地段地面發生塌陷,兩次都打市長熱線反映,相關部門都回應沒事。該消息在微博上引發關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