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流真滲透?前台媒記者造假助5千中共幹部入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台北地檢署近日破獲以假資料申辦大陸人士入台案件。台媒《中國時報》前記者洪慶淋因涉嫌以假資料申請所謂「交流」活動,幫助超過5000中共官員或公務員等進入台灣,於本週三(11日)被送往台北地檢署接受偵訊。有台媒披露,包括台統促黨主席張安樂之子張瑋負責的《華夏大地旅行社》在內,有近30家旅行社「配合」了相關違法行動,令台灣民眾對中共全方位滲透台灣的憂慮更甚。

台北地檢署11日發動搜查,破獲一起以假資料申辦大陸人士來台假交流的案件。「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的負責人洪慶淋及其妻女等十多人,當天被傳喚到台北地檢署接受偵訊。

綜合台灣媒體的報導,洪慶淋曾經是立場親共的《中國時報》的記者,他涉嫌與一干嫌疑人共同協作,勾結20多家旅行社,偽造「專業活動計劃書」、「邀請函」、「委託書」等文件,以謊稱來台進行短期專業交流的方式,非法幫助中國大陸人員進入台灣。

調查發現,從2017年1月起到今年6月兩年多時間裏,洪慶淋等人已協助超過5000大陸人進入台灣,其中大部份是中共的公務員,甚至包括深圳市鹽田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接賢、箇舊市統戰部長念培光等中共統戰系統的官員。

檢警11日搜索洪男的旅行社及其私人住處時,還發現另有100多間協會的設立章程文件及大小章,因此懷疑有更多人頭協會涉案。因涉案協會及旅行社眾多,檢方將協同移民署繼續清查。

據台媒新頭殼的報導,台北地檢署在調查中發現,每成功讓一名中國人士或官員來台,洪慶淋可得2000元新台幣報酬。而人稱「白狼」的台灣「統促黨」主席張安樂之子張瑋擔任負責人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捲入案中。

根據了解,檢警在檢視洪慶淋與華夏大地旅行社的業務往來時發現,今年6月,華夏大地旅行社曾申請了10名大陸人士來台交流案,經主管機關確認核准後,即匯款2萬元給洪某某,作為其製作「短期專業交流文件」的酬勞。

檢方還發現,華夏大地旅行社所經辦的一系列短期專業交流團,雖然名義上是由不同協會發出,但其申報的交流計劃書、接待同意函、參訪同意函等文件的格式、字型完全相同,內容文字也相近,可認定是「同一單位」協助製作。

檢方更發現,在這次所謂「專業交流」的行程中,安排了參訪「台南市兩岸交流協會」和「中華海峽兩岸華夏文化經濟交流協會」。而前一個協會的理事長卻是統促黨中央委員、竹聯幫大哥林國清;後一個協會的代表人則是統促黨秘書長唐警生,該協會的地址則恰恰是統促黨的中央黨部。

經過進一步調查又發現,華夏大地經手的交流團中,至少有3組人員曾經在台灣與統促黨「接觸」、「交流」。

上述案情被媒體曝光後,讓台灣民眾對中共滲透台灣社會的憂慮更甚。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已表態,要求相關調查機構儘快釐清真相。蔡英文說︰這件事情確實讓我們的國人很憂慮,希望我們的司法單位能夠儘快釐清整件事情,讓我們能有更完整的理解。我們也會持續讓國安可以更加完整,而且對於國安的事件能夠有力的掌握。

台灣各黨派也紛紛發聲,呼籲當局通過《中共代理人法》,讓中國來台交流人士的行程可依法監控。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通過媒體表示,台灣必須儘快通過《中共代理人法》,讓負責交流單位公開中國(大陸)人士來台行蹤。

陳奕齊說:「這樣的法案其實就是要處理一件事情,就是你可以進行兩岸的交流,如果你是中共的代理人的話請去進行登記。登記的意思是,必須揭露來台灣的相關活動,揭露相關財務流動、資金流動等,用這樣的方式進行監控。這樣將有助台灣打擊很多,打著假的交流名義進行滲透工作,但是同時也讓想要做真正兩岸交流的工作繼續維持。」

陳奕齊還表示,他追查後發現,洪慶淋進行「假交流」的活動其實已長達7年以上,恐怕比起檢警公布的5000名中國人士來台多出數倍,可以想見實際產生的影響更深。

據了解,台北檢方11日的訊問工作完成後,有3名旅行社負責人各以25萬元交保而獲准保釋,洪慶淋則因違反《兩岸關係條例》及涉嫌觸犯《刑法》中的偽造文書罪,已被限制出境。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