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開始投票 或決定脫歐未來走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週四,英國大選拉開序幕,各地投票站從上午7點開放到晚上10點,並將選出650名下議院議員。這次大選將決定英國脫歐未來走向,繼續脫歐,或是進行二次公投,因此被認為是英國歷史上最重要的選舉之一。

週四,倫敦各選區投票站一早開放投票。

英國各界民衆前往投票點投票。

競選的熱門人選,包括首相約翰遜;工黨領袖科爾賓; 「蘇格蘭民族黨」領袖尼古拉·斯特金;「自由民主黨」領袖喬·斯文森也紛紛前往投票。

首相約翰遜週三晚發表選前演講,呼籲選民支持保守黨,結束脫歐僵局。

他警告說,如果工黨當選,將給英國脫歐和經濟帶來災難。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具有國家責任,從現在到明晚10點,利用一切選票使國家免遭災難。」

來看一下兩位主要候選人的競選承諾:

首相約翰遜,現年55歲,競選口號是「完成脫歐」,他承諾結束脫歐僵局,併爲醫療、教育以及警力投入更多資金。

約翰遜最大競爭對手、工黨領袖科爾賓則承諾,對脫歐進行二次公投,並將包括鐵路在內的主要服務重新國有化;以及對富人加稅。

目前主要民調顯示,首相約翰遜會贏得大選。

權威民調機構 YouGov近日表示,約翰遜所在保守黨可能獲得壓倒性勝利,或出現沒有政黨獲得絕對多數席位的「懸浮議會」。

該機構還預測,工黨可能丟掉31個席位,遭遇近40年來最大慘敗。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