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團體促加聯邦落實馬格尼茨基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繼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後,本週,多個團體要求加拿大聯邦政府實施馬格尼斯基法,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和中共官員。參議院也將於本週推出一項相關的動議。

12月9日,加拿大香港之友等團體致信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敦促聯邦效仿美國,使用2017年通過的加拿大版《馬格尼斯基法》,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共和香港官員。

信中說,如果只敢將該法用於跟本國沒有太多經濟聯繫的國家,加拿大的法治無疑受到了侵蝕。我們敦促特魯多堅持加拿大人權價值觀,為人權侵犯受害人伸張正義,包括港人、被活摘器官的法輪功學員、藏人和新疆人。

另外,20個加拿大團體8日在多倫多人權日集會上,也呼籲加國政府不要無視中國的人權災難。

加拿大東土耳其斯坦協會發言人Mohammed:「當300萬人被關在中共集中營時,我們卻保持沉默。」

多倫多人撐香港行動組Mimi Lee:「我們的政府沒有拿出行動表明普世價值高於一切。」

本週,加拿大參議員吳藍海(Thanh Hai Ngo)和郝薩科斯(Leo Housakos)也將提出一項動議,落實《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侵犯香港人权、迫害维吾尔族人的中共及香港官员。

5日,中共駐加大使叢培武威脅加拿大政府,如果通過該動議,中共一定會報復。

《麥克琳》雜誌报道,大赦國際商業與人權戰略顧問William Nee认为,加拿大应堅持法治,保持強硬,否則中共的霸凌不會停止。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