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火山爆發死者增至8人 警稱死亡人數或多達2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新西蘭景點懷特島(White Island另譯白島)當地時間9日(週一)下午發生火山爆發,警方當天確認5人死亡、8人失蹤,另有30多人輕重傷。10日一名傷者不治身亡,12日再有兩人傷重不治,至今死亡人數已增至8人。新西蘭警方曾表示,火山然爆發後,死亡人數可能多達20人。

據警方的說法,火山爆發時,懷特島上有47人,其中24人來自澳洲、9人美國、5人新西蘭、4人德國、2名中國人、2名英國及1人馬來西亞。

50歲的霍普金斯描述說,火山爆發時,許多生還者為躲避火山噴發而跳進海中,「他們都有大面積燒傷,很多人都穿著T恤和短褲,導致大面積皮膚外露而燒傷」。

與一個直升機搜救隊一同加入搜救的醫護人員克拉克(Russell Clark)表示,災難現場一片狼藉,「所有東西都被火山灰覆蓋,給人慘不忍睹的感覺」。

目前失蹤的8人相信已凶多吉少,由於火山仍然噴出蒸氣和泥漿,搜索工作受阻延,當局相信他們的遺體將留在島上。新西蘭警方曾於9日表示,火山然爆發後,截至目前已不太可能有任何生還者,並指死亡人數可能多達20人。

新西蘭首席醫療官華森(Peter Watson)表示,受傷的31人中,至少有27人燒傷面積超過71%,其中一些人不排除會傷重過世。

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火山專家福尼耶(Nico Fournier)表示,懷特島上的監測儀器仍在運作,顯示未來24小時內進一步噴發的機率達5到6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