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長沙退伍老兵裘小平被判刑兩年

湖南長沙退伍老兵裘小平,因參加大規模集體維權行動,被控「尋釁滋事罪」,案件12月10號開庭,上百人到場旁聽,庭審持續一天,律師做無罪辯護,但法官仍然判處裘小平有期徒刑兩年。

湖南益陽出租車司機抗議「份子錢

湖南省益陽市金鴿出租車公司,因出租車司機未交承包費用,也就是所謂「份子錢」,12月10號,將一位司機的車鎖住扣留,引發上百名出租車司機開車到場聲援。他們認爲自己買的車自己開,還要繳納承包費用不合理,因此與出租車公司發生衝突。

赤峰出租車司機示威 要求兩權合一

內蒙古赤峰市的大批出租車司機,12月10號聚集在元寳山區示威,要求所有權和經營權「兩權合一」。

哈爾濱出租車司機與黑車司機爆發衝突

12月8號,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黑車司機與出租車司機搶生意,發生爭執,之後,雙方分別招來數十輛黑車和近2000輛出租車對峙,交警緊急出動,將涉事黑車全部扣留,出租車才逐漸散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