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2019年美國反擊中共十大舉措

2019年,針對內政外交倒行逆施的中共,美國進行了全方位反擊,高潮迭起,驚心動魄。美國一直占據主動與優勢,中共則不斷敗陣。

一、美國總統川普等猛批中共

美中貿易談判等問題,川普多次反覆抨擊中共。7月30日,川普發推文說:「我的團隊正在跟他們談判,但是,他們經常在最後為了自己的利益變卦,他們可能在等待(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然而,他們的拖延意味著,如果我贏了,他們到時候會得到比現在更糟的協議,或者根本不達成協議。」

10月2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就中國問題發表第二次重磅演講,站在價值觀的高度,批判中共幾十年來一直在與外部世界「脫鉤」(意即與傳統價值和普世價值背道而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抨擊中共的言論多且犀利。比如,他說:如果中共對香港抗爭者採取軍事行動,美國干預香港的所有方案都將擺在桌面上,隨時準備行動。

二、美中貿易戰對中共一直保持高壓態勢

從去年7月6日美中貿易戰開打到現在,已經17個多月。川普總統將籌碼已經加到5500億美元,中共的籌碼加到現在只有1850億美元。

現在的實際戰況是:美國已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25%的關稅,對1200億美元加征15%的關稅,另有1800億美元,預定將在12月15日後加征15%的關稅。中共對5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征25%的關稅,對600億美元加征25%至5%關稅;對750億美元加征10%至5%的關稅。

8月5日,美國已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這是25年來美國首次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貿易戰很可能升級為貨幣戰。

兩軍對壘,美國一直掌握主動,中共忽左忽右,進退失據,甚至對90%已達成協議「反悔」,每次折騰,換來的是更嚴厲的懲罰。

時至今日,不管是否簽協議,美方已勝,中共大敗。

就美國來說,過去幾十年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宣告結束;美中貿易極不平衡狀態開始逆轉;讓全世界看清了中共在國際貿易領域大搞「假、惡、斗」的真面目,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調整對中共的貿易政策;就中共而言,經濟已處於崩盤前夕,民怨沸騰。

三、「香港人權法案」成為懸在中共頭上的利劍

今年6月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直接原因是反對中共強推「送中條例」,深層原因是中共統治香港22年,背棄「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不斷侵蝕香港的自治與自由,累積的矛盾總爆發。

中共對待香港抗爭者的做法,是將過去20年在大陸迫害法輪功的各種流氓手段搬到香港。短短半年,香港警方抓捕6000多人;發射催淚彈16000多枚,各種子彈合計40000多顆,傷者無數,失蹤者無數,疑似「被自殺者」無數。如果不是美國總統川普出面制止,中共可能早就血洗香港。

進入11月,中共將鎮壓矛頭直指大學校園,攻打香港中文大學,圍攻香港理工大學,這一古今中外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暴行,激起全世界的強烈義憤。11月25日,香港區議會選舉揭曉:支持反送中的民主派大勝,獲388席;支持中共的建制派大敗,僅得59席。這是香港市民對中共暴行的否定。11月27日,川普總統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是美國對中共暴行的否定。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制裁在香港踐踏人權者,包括拒發簽證,凍結在美資產等。這項法案的威力已初顯。據報道,香港億萬富豪、《星島日報》老闆何柱國,乘私人飛機抵達美國,被拒入境。消息傳出,不少香港富商或港區中共人大代表惶恐不安。

歐盟28個成員國外長已一致同意:著手制訂歐盟版人權法案。日、韓、加、澳等,也準備制定類似法案。

四、全面提升美台關係令中共不敢輕舉妄動

中共在不斷打壓大陸人、香港人、澳門人的同時,不斷加大打壓台灣人的力度。美國與台灣擁有共同的價值觀、社會制度和深厚的歷史淵源。中共對台灣打壓越狠,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力度越大。

美台關係進入40年來的最好水平,突出表現在:48年來台灣代表首次應邀出席聯合國會議;台灣代表連續兩次獲邀參加「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美聯邦政府寫信給500家大企業,鼓勵它們加強與台灣的合作;在台北合辦「印太區域保護宗教自由對話會」;在台北合辦「太平洋論壇」;合辦慶祝《台灣關係法》40周年系列活動;實施《台灣旅行法》;美國防部公布的《2019年印太戰略報告》,將台灣列入美必須在印太地區加強夥伴關係的4個民主國家之一;去年7月至今,美軍艦已10次通過台灣海峽;美海陸空三軍及海軍陸戰隊現役軍人進駐台灣;今年7、8兩月,美國分別批准金額為22億美元和8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等。

五、「應對當前中國危險委員會」旨在解體中共

43年前,美國總統里根當政時,成立過一個「應對當前危險委員會」,助里根成功解體危害人類達70年之久的蘇聯共產黨。43年後的今天,2019年3月25日,一個新的「應對當前危險委員會」在華盛頓成立。不過,這個委員會的名稱有一個顯著變化,其中,專門加入「中國」二字,全稱是「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這裡的中國,實際指「中共」。

該委員會由43名創始成員組成,包括美國前軍政高官、資深國會議員、頂尖中國問題專家,以及宗教和人權活動人士,如美國安全政策中心創始人兼總裁、曾在里根政府任助理國務卿的Gaffney,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前中央情報局長Woolsey,前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聯合主席Wolf,前國防部長McInerney,美國核戰略論壇主任Pry,布什總統時期的國防部副部長Boykin等。

美國現在成立這個委員會,就是為了凝聚朝野上下對中共威脅的共識,為在地球上徹底剷除共產主義盡心竭力。

六、強化軍事實力 全力對付中共

川普上任以來,已將中共定位為美國頭號戰略對手。在消滅伊斯蘭國之後,在全球其他地區儘量避免捲入戰爭,集中精力對付中共。

為確保美軍占絕對優勢,美軍費開支已提高到7500億美元;組建太空軍(類似當年裡根總統的星球大戰計劃);大力發展網軍,放手發動網戰;正式退出《中導條約》,為研發、部署中程導彈開綠燈;推進印太戰略,美、日、韓、印、澳、台灣等,聯手互動,將大批最新高精尖武器和軍艦優先布署在印太戰區;在美國推動下,有70年歷史的北約開始把矛頭對準中共。

七、捍衛宗教信仰自由 制裁中共人權惡棍

2019年,內憂外患之際,中共像發了瘋似地毀滅中國人的宗教信仰自由。與中共做法相反,美國在捍衛宗教信仰自由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7月17日,川普在白宮會見27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宗教迫害倖存者。7月16日至18日,美國務院主辦的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在華盛頓舉行。1000多位民間社會代表、宗教領袖和106個國家的外交代表應邀參加。這是人類有史以來舉辦的規模最大的一次國際宗教自由會議,中共被排除在外。

中國連續19年被美國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美國務院發布《2018年國別人權報告》時,國務卿蓬佩奧批判中共侵犯人權「無人可比」。5月,美國務院告知一些宗教信仰團體,包括法輪功學員,將嚴審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已得到簽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等。

美制裁人權惡棍的一項重要法律是《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在美國示範作用下,全球已有28個國家已經或正在制訂類似法案。

八、著力保護知識產權,制裁華為等中共企業

1月28日,美司法部宣布起訴華為及其兩家子公司,控罪23項。涉及華為繞過美國對伊朗制裁,進行銀行欺詐、電信欺詐、妨礙司法、竊取商業機密等。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為被告之一。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的程序也已啟動。

5月16日,川普簽署行政令,禁止「外國對手」擁有或掌控的公司提供電信設備和服務。次日,美商務部宣布將華為及其70家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8月7日,白宮宣布禁止美國政府部門購買華為設備和服務。8月19日,另有46家華為子公司被列入「實體清單」。10月8日,海康威視等8家高科技公司、新疆公安廳等28家機構和企業被列入「實體清單」。近3年半,已有200多家中共公司和機構,被美列入「實體清單」。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正考慮禁止華為接入美國金融系統。此方案一旦實施,華為將無法完成任何美元交易,華為將面臨滅頂之災。

九、重視中共間諜威脅 審判一批中共間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說,中共間諜是美國面臨的「最嚴重威脅」,中共是「FBI反間諜工作的首要目標」。

4月18日,美司法部以涉嫌14項與商業間諜有關的罪名,起訴美籍華裔工程師鄭小清和中國商人張照曦。5月1日,中央情報局前官員李振成,替中共當間諜,被判刑19年。5月17日,中央情報局前官員馬洛裡,因向中共出賣「最高機密」,被判刑20年。9月25日,國防情報局前官員韓森,因向中共出賣國防機密,被判刑10年。9月30日,舊金山華裔導遊彭學華,被控向中共泄露國安機密。11月21日,美司法部表示,曾在美國農業生物技術公司孟山都任職的中國男子向海濤,被控從事商業間諜活動,如罪名成立,將面臨10年監禁。

十、中國問題專家覺醒 合力反擊中共

美國著名漢學家林培瑞在《受騙的不只是中國人 而我這樣醒了》一文中,回憶了自己當年如何被中共迷惑,之後又如何覺醒的心路。

他曾親歷一件事。不久,中共新華社《瞭望》週刊專門就此事發表一篇「真相」文章。他一看是假的,接連給《瞭望》寄了兩封掛號信澄清,沒有回音。他不死心,專程去了一趟《瞭望》編輯部,見到編輯李勤。李勤對他說,這篇文章的作者豫木度假去了,沒法找到他,請你走吧。後來,林培瑞從朋友處得知,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李勤,豫木是他的筆名。

林培瑞請教一些中國朋友,如何看待「說假話」的問題:多數人叫他不必太較真,也有一位教訓他說:「你別老注意『真』與『假』的問題。共產黨的這種話,與真假沒關係,是真是假連它自己都不問。它只問,『說這句話能不能達到我的目的?』」

7月17日,130名美國各界人士聯名發表致川普總統的公開信,強烈批評中共並敦促美國堅持目前對中共的強硬路線。聯署人包括許多著名學者。信中說,中共崛起對整個人類的自由與和平都是危險的,給美國及其盟友的利益造成巨大損失。過去40年美國對中共保持接觸的戰略是一個錯誤。

展望2020,美國將有更多反擊中共的重磅措施出手,比如,制止或限制華爾街對中共的輸血,清除美國資本市場上的中共勢力,凍結中共官員在美資產等。

中共的末日已經來臨。再次奉勸中共體制內的人,認清歷史大勢,趕緊棄船逃生。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