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移動火箭至發射場 美罕見派轟炸機赴半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朝鮮日前在東倉里飛彈發射場進行重大引擎試驗,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韓國媒體稱,不排除朝鮮的長程火箭已移至發射場;美國則罕見的一天內派出3架不同型號的軍機到半島,包括一架戰略轟炸機。

朝鮮日報》報導,朝鮮可能在平壤山陰洞工廠,把火箭運上列車並運往西海衞星發射場。朝鮮當局聲稱7日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進行一場「非常重要的試射」,結果將對改變朝鮮的「戰略地位」產生「重要影響」。

報導引述專家稱,朝鮮發射的長程火箭,或搭載體積更大的偵察衞星,解像度為50厘米至100厘米、重量介乎300公斤至500公斤,以炫耀戰略地位的變化。假如火箭成功把多枚衞星送入軌道,代表朝鮮掌握多彈頭洲際彈道導彈技術。

追蹤美國軍機動向的社交網Aircraft Spots今天表示,美國空軍RC135W偵察機RQ4環球鷹無人機,先後在韓國上空飛行,還有一架駐守美國屬地關島的B52H戰略轟炸機,在飛越日本本土上空,前往朝鮮半島東部海域。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破冰會面後,大力讚揚他與金正恩之間的關係,但朝鮮對於凍結飛彈測試與核試以待美方解除制裁等情事,顯得失去耐心。日前,朝鮮曾單方面向美方發出年底對話,並稱朝鮮選什麼樣的「聖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抉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0日表示,蓬佩奧表示,總統川普3度與金正恩會面後,已經「明確表達我們的期望」。

「金正恩委員長個人也承諾非核化,因此,不會有長程飛彈測試與核子測試。」

蓬佩奧說:「所有的這些承諾,我們非常希望朝鮮能繼續遵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