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眾議院週二宣布兩項彈劾川普的條款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週二(12月10日)早宣布針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兩項彈劾條款,分別是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聽證。外界指出,彈劾調查的核心指控——川普試圖向烏克蘭施壓,要求其調查潛在的政治對手前副總統拜登,以提高其連任機會——迄今未能被民主黨人證實。川普則在推文上呼籲公眾自己閱讀他與烏克蘭總統的通話實錄。

智利軍機南極墜毀 機上38人生死不明

12月9日晚,一架執行補給任務的智利空軍運輸機在前往南極基地的途中失聯,不久後智利空軍宣佈該飛機已經失事。這架C-130大力神運輸機上,總共搭載了38人,其中包括17名機組人員和21名工作人員,儘管當局已迅速展開搜救工作,但智利國防部表示,這38人生還的希望已越發渺茫。

藏身家具從墨西哥偷渡美國 11中國人被拘

來自官方的消息稱,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官員於上週末挫敗一起涉嫌偷渡案。他們在對一輛從美墨邊境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過境的搬家卡車進行檢查時,發現11名中國人藏身於車上的家具裡,包括洗衣機、衣櫃和梳妝台等。官員們隨後將司機拘留,同時,對這些中國人做了移民留置處理,以待進行刑事和移民訴訟。

總計10萬海里 世界最大古帆船展開環球之旅

在經歷數月的準備之後,12月8日,三艘世界最大的古帆船開始了環遊世界之旅,行程將覆蓋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40多個港口,總計航行10萬海里。其中四桅帆船克魯森施特恩號(Kruzenshtern)與謝多夫號(Sedov),將與隨後匯合的護衛艦帕拉達號(Pallada),一起慶祝俄羅斯水手發現南極200週年及二戰勝利75週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