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宣布彈劾總統兩項條款 川普連發推文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週二上午宣布了彈劾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兩項條款,分別是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聽證。此舉使得川普成為美國二百四十多年歷史上第四位遭遇彈劾的總統。川普隨即連發了多條推文予以反擊。

眾議院民主黨週二(12月10日)早間舉行新聞發布會,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傑里•納德勒(Jerry Nadler)正式宣布了針對總統川普的兩項彈劾條款,眾議長佩洛西及眾議院的六位民主黨籍委員會主席都有出席站台。

眾議院民主黨人針對總統川普提出的兩項彈劾條款分別是「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聽證」,而他們彈劾川普的核心指控,仍然是指川普試圖通過扣留本應給予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以此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其潛在的政治對手前副總統拜登,但民主黨人至今未能拿出確鑿有力的證據來證實這個指控。

在眾議院各委員會主席正式宣讀上述彈劾條款後,共和黨人繼續譴責民主黨正在試圖以「獵巫」的方式推翻2016年的選舉結果。川普本人也接連發推文進行反擊。其中一條推文,川普只寫上了「獵巫!」一詞。「獵巫」一詞通常被用來形容捕風捉影式的政治迫害。

川普在另一條推文中駁斥了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週二發表的聲明。他寫道,「納德勒只是一味說我『向烏克蘭施加壓力,要求其干預我們的2020年大選。』這很荒謬,他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烏克蘭總統兼外交大臣都多次表示『沒有壓力。』納德勒和德姆斯都知道這一點,但拒絕承認!」

白宮也做出了相關的回應。白宮新聞秘書史蒂芬妮•格里沙姆表示,美國國會中的民主黨人從2017年1月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就打定主意要推翻他。她說:「宣布兩項毫無根據的彈劾條款並不會傷害總統,只會傷害美國人民,而美國人民期望民選官員能代表他們努力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強。總統將在參議院解決這些不實指控,並期待被徹底脫罪,因為他沒有做錯任何事。」

據了解,彈劾總統的條款需經由司法委員會投票通過後,再提交給美國眾議院進行全院表決。眾議院可能將在接下來一週舉行全體投票表決。由於眾議院中民主黨人占多數,所以外界都推測彈劾條款將在眾議院被通過。但接下來彈劾條款還需報送參議院進行審議,而參議院是由共和黨所控制,因此外界都預測彈劾條款不大可能在參議院通過,川普因彈劾被定罪的可能性很低。

此前有白宮官員曾對媒體表示,川普總統在眾議院被彈劾在所難免,民主黨人正試圖重新獲得對白宮的控制權。但他們的指控缺乏確鑿的證據支撐,最終將無法籍此給川普定罪,也不會在明年11月大選時損害到支持川普的基本盤,甚至反而會激發鼓舞更多選民支持川普。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