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宣布弹劾总统两项条款 川普连发推文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周二上午宣布了弹劾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两项条款,分别是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听证。此举使得川普成为美国二百四十多年历史上第四位遭遇弹劾的总统。川普随即连发了多条推文予以反击。

众议院民主党周二(12月10日)早间举行新闻发布会,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正式宣布了针对总统川普的两项弹劾条款,众议长佩洛西及众议院的六位民主党籍委员会主席都有出席站台。

众议院民主党人针对总统川普提出的两项弹劾条款分别是“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听证”,而他们弹劾川普的核心指控,仍然是指川普试图通过扣留本应给予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以此施压乌克兰总统调查其潜在的政治对手前副总统拜登,但民主党人至今未能拿出确凿有力的证据来证实这个指控。

在众议院各委员会主席正式宣读上述弹劾条款后,共和党人继续谴责民主党正在试图以“猎巫”的方式推翻2016年的选举结果。川普本人也接连发推文进行反击。其中一条推文,川普只写上了“猎巫!”一词。“猎巫”一词通常被用来形容捕风捉影式的政治迫害。

川普在另一条推文中驳斥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周二发表的声明。他写道,“纳德勒只是一味说我‘向乌克兰施加压力,要求其干预我们的2020年大选。’这很荒谬,他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乌克兰总统兼外交大臣都多次表示‘没有压力。’纳德勒和德姆斯都知道这一点,但拒绝承认!”

白宫也做出了相关的回应。白宫新闻秘书史蒂芬妮•格里沙姆表示,美国国会中的民主党人从2017年1月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就打定主意要推翻他。她说:“宣布两项毫无根据的弹劾条款并不会伤害总统,只会伤害美国人民,而美国人民期望民选官员能代表他们努力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强。总统将在参议院解决这些不实指控,并期待被彻底脱罪,因为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据了解,弹劾总统的条款需经由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后,再提交给美国众议院进行全院表决。众议院可能将在接下来一周举行全体投票表决。由于众议院中民主党人占多数,所以外界都推测弹劾条款将在众议院被通过。但接下来弹劾条款还需报送参议院进行审议,而参议院是由共和党所控制,因此外界都预测弹劾条款不大可能在参议院通过,川普因弹劾被定罪的可能性很低。

此前有白宫官员曾对媒体表示,川普总统在众议院被弹劾在所难免,民主党人正试图重新获得对白宫的控制权。但他们的指控缺乏确凿的证据支撑,最终将无法籍此给川普定罪,也不会在明年11月大选时损害到支持川普的基本盘,甚至反而会激发鼓舞更多选民支持川普。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