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盡管受到中國經濟放緩的擔憂所限制,美股在美國公布意外強勁就業數據後,亞洲股市仍在周一小幅上漲。分析師表示,遠遠好於預期的就業報告抵消了近期經濟數據好壞不一的影響。但是中國11月出口連續第四個月同比負增長,並沒有如市場預期回歸正值。

谷歌、阿裡巴巴等「科技巨頭」可能會被迫與銀行和金融科技公司共享金融服務客戶的數據,以防止不正當競爭。國際金融監管機構金融穩定理事會表示,要對大型科技公司向金融服務轉型進行“嚴密監控”,稱這可能會抑制銀行業者通過留存利潤產生資本的能力。

法國財長勒梅爾周日表示,法國准備向世界貿易組織投訴美國總統川普對法國香檳等產品征收關稅的威脅。此前美國認定法國新的數字服務稅傷害了美國科技企業。勒梅爾表示,法國願意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與美國討論全球數字稅,但該稅對互聯網公司來說是必須繳納的稅種。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