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央視造假港警「熬夜吃盒飯」與自焚偽案

中共央視不但是造假慣犯,而且造假水平一向也很下三濫。

這不,12月4日晚,繼當天早上以「護港」名義號召中共小粉紅去白宮「搞裝修」(暴力打砸)誤用了美國國會大廈的圖片後,央視又在其官方臉書專頁「CCTV 中文」上發文吹捧香港警察,其配發的標誌圖是用香港媒體拍攝的一張港警的照片與香港警徽的圖片合成製作的。為了煽情,央視還特意配上了一句宣傳的句子「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祗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們的名字……」

結果第二天(5日),香港「社會聯合媒體」(USP)即發表說聲明指出,中共央視所使用的那張警員跪地的照片是該媒體所拍攝,並沒有授權中共官媒使用,而且中共央視在圖片上所配發的文字說明,竟然將警員疑因來不及戴防毒面罩而吸入同僚發射的催淚煙後不適的情況,扭曲竄改成「熬夜加班吃飯盒」的苦況,與事實嚴重不符,嚴重影響了該媒體的中立、專業形象和信譽,因此該媒體「嚴正要求該社把相關照片下架及發文更正內容,並向本媒攝影師作出賠償」。最後該聲明還表示「保留一切追究權利」。其後又有台灣網友指出,央視那句煽情的句子中,還把「只有」的「只」錯寫成了「神祗」 的「祗」。有網友感嘆,中共黨媒從早到晚「不是煽動暴力就是造假盜竊」,實在太無恥。

不過,央視這回偷圖炮製港警「熬夜吃盒飯」雖然出了糗,丟了臉,但比起當年編造法輪功「天安門自焚案」那就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2001年1月23日(除夕)下午,中共江澤民邪惡集團為進一步迫害法輪功,在天安門廣場炮製了一出漏洞百出的自焚醜劇,讓5名「自焚人員」冒充法輪功學員。新華社馬上發稿栽贓法輪功。7天後,央視《焦點訪談》播出自焚節目來進一步煽動仇恨,誣陷法輪功。

然而,有腦子的人稍加思索便會發現,一個突發的自焚事件,又是在最敏感、戒備森嚴的天安門廣場,一定是密祕進行的。而且,只燒了1-2分鐘。可是,央視居然卻能全程跟蹤錄像報導,遠鏡頭、近鏡頭、特寫鏡頭,拍的那麼清楚完整!?很多警察拿著滅火毯、滅火器都在現場同步滅火。這樣多方面,全方位臨時合作成功急救,沒有事先安排,可能嗎?!

2003年3月12日,追查國際委託台灣大學中國語語音實驗室,對《焦點訪談》「自焚」節目中連續出現的關鍵人物——王進東做了語音檢驗鑑定,結果發現,在天安門廣場喊話的自焚主要成員「王進東」的聲音,與最後在勞教所接受記者採訪的「王進東」的聲音,不是同一個人。也就是說王進東至少是由兩個人扮演的,《焦點訪談》說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自焚」完全是在編故事。

從當年栽贓法輪功「天安門自焚」到現在造假港警「熬夜吃盒飯」,厚顏無恥的中共「喉舌」央視不知道編造了多少謊言。造假,穿幫,被揭穿,再造假,再穿幫,再被揭穿,如此循環往復,這就是中共央視的醜陋史和宿命,也是所有中共「喉舌」的醜陋史和宿命。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