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評論員蕭若元:中共天性不信任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反送中運動,至今已經接近半年,香港資深的時事評論員蕭若元認為,中共即使沒有出動軍隊,也會慢慢收緊對香港的控制。

蕭若元認為,中共不會使用太強硬的手段來對付香港,包括派出軍隊或武警,但會慢慢的收緊對香港的控制。

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這是它的天性,它不相信香港,不相信香港。它發現香港的人靠不住,就算建制派也有很多人靠不住,不只是民主派,還有公務員都靠不住。這是個很大的問題。」

他表示中共沒有必要以國家安全的角度看待香港問題。

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香港做什麽會危害到國家安全呢?你是不是把原子彈的機密,國防機密放在香港呢?如果要在香港做間諜,你要回大陸做,一回大陸你就把他抓起來。香港有軍隊在,你不需要擔心的,有軍隊在。誰敢真的搞獨立,軍隊出動把他們抓起來就完了。」

蕭若元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管香港,讓香港人自己管理自己。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