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Gucci母公司正洽購高端羽絨服品牌Moncler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繼路易威登(LV)母公司LVMH和美國珠寶品牌蒂芙尼(Tiffany)達成併購協議後,旗下擁有古馳(Gucci)和巴黎世家(Balenciaga)的開雲集團(Kering)據稱正在和高檔羽絨服品牌盟可睞(Moncler)洽商併購事宜。

「商業內幕」引述彭博社報導,消息人士稱,開雲集團正在和盟可睞進行試探性談判,欲以109億歐元(1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該公司,但並不確定會達成協議。

消息傳出後,盟可睞股價一度大漲11%,市值達到111億歐元。過去一年該公司股價上漲約44%。

《財富》報導稱,盟可睞是目前很受歡迎的品牌,若開雲買下該公司將有助於其業務增長,令其能夠減少對古馳的依賴。目前開雲60%的營收和80%的利潤來自古馳。

彭博社報導稱,開雲如想達成協議,需要說服盟可睞的董事長兼CEO魯菲尼(Remo Ruffini)。魯菲尼是該公司最大的股東,擁有全公司約23%的股份。

倫敦Louis Capital分析師凱利(Ben Kelly)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盟可睞顯然是個很好的收購目標,業績佳優秀。不過,魯菲尼4月份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曾表示不會出售公司。他當時說:「沒有人來向我要求購買(盟可睞),我們正處在一個很好的時期,我想看看未來3、4年會怎樣。」

凱利說,魯菲尼會尋求盟可睞估值區間內的高價。凱利列舉了一個可能的價格——每股48歐元,比盟可睞4日收盤價高24%。他說,協商結果最終取決於魯菲尼。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