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會見鄧炳強 泄露公安港警勾結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6日在北京會見了到訪的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趙說:公安部永遠是港警的堅強後盾,鄧稱:感謝公安部長期以來對港警的大力支持與幫助。分析認為,這等於證實了此前有關中共公安或武警滲透港警一說。

港府網站刊登新聞公報稱,12月6日,新任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前往北京進行其於11月19日就任後的禮節性拜訪,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陪同。

當天,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北京會見了到訪的鄧炳強。會見中,趙聲稱,中共政府和公安部永遠是「香港警隊的堅強後盾」,將繼續支持香港警隊所謂的「嚴正執法」。

趙克志還宣稱「希望香港警隊與內地公安機關加強協作配合,深化交流合作」,共同維護香港社會穩定等。

鄧炳強則感謝中共公安部「長期以來對香港警方的大力支持與幫助」。他說,香港警隊將全力投入所謂的「止暴制亂」工作等。

新任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6日前往北京,進行就任後拜訪。(合成圖片)

這是鄧炳強11月19日出任香港警隊「新一哥」後,首次到訪北京,並與北京高官會面。香港警隊「一哥」上任初期去北京拜會有關部門是一種慣例。

鄧炳強此次到訪北京,正值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半年之際,而中共公安部要求港府、警隊「止暴制亂」。有分析認為,趙克志對港講話泄漏多個大信息。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記者表示,趙克志與鄧炳強會面所言,幾乎等於證實了此前傳說的大陸公安或武警滲透港警的說法。因為趙說:「公安部永遠是香港警隊的堅強後盾」,鄧稱:「感謝公安部長期以來對香港警方的大力支持與幫助」。

港警傾巢出動大抓捕。(AFP/Getty Images)

香港反送中運動半年來,屢次傳出有大陸武警、公安、軍人混入香港警隊的消息。早前也有媒體直播片段顯示,有「港警」以普通話對話及下達命令。

10月初,多方消息披露,逾20000名中共公安、武警及祕密特工進入香港,並分為兩支人馬進行「執法」,一支冒充港警執行抓捕及清場;另一支「祕密特工」,採用一切手段竊聽、綁架及密捕示威者進行嚴刑逼供,甚至殺人滅口。

而港警在鎮壓抗爭者時,不再出示警號和警員證,並做出了攻擊記者,群毆示威者,強扒女性內褲、眾目睽睽之下觸摸女抗爭者胸部及下體等等惡劣行徑,一次次刷新港人對中共的認知。

另外有多方指控,抗爭者在拘留所中遭到警察強姦、毆打和折磨。11月13日,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公布,6月至9月止,香港政府共接獲2537宗發現屍體個案。

而9月至今,警察暴力仍在無限度升級中,打傷抓捕的人更是無計其數,死亡案例至今沒有通報。

而9月至今,警察暴力仍在無限度升級中,打傷抓捕的人更是無計其數,死亡案例至今沒有通報。(AFP via Getty Images)

而從中國逃出的一名原中共公安刑偵大隊長尹輝(音譯),多次揭露中共政法系統的黑暗,並多次提到中共軍警在香港的殘酷鎮壓。他說,進入香港的中共軍警,還包括作戰部隊,帶有作戰任務,目標就是抓捕抗爭的港人。

李林一表示,趙克志此次會見鄧炳強,還稱要加強「香港警隊與中共公安間的協作」,大陸公安或武警滲透港警的現象,未來可能會更加嚴重。港警未來在大陸接受交流培訓,武裝中共化,這是可以預見的。鄧炳強本人就在大陸接受過不少培訓。

「中共公安部如此高調支持港警,看來未來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成立還遙遙無期,中共方面現在還需要倚仗港警。」李林一說。

公開資料顯示,鄧炳強曾到上海浦東幹部學院、中共公安大學、國家行政學院(與中共中央黨校一個機構兩塊牌子)等多所大陸高校接受中共的培訓。

而此次隨鄧炳強到訪北京的香港警隊「二把手」、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蕭澤頤,11月29日,曾出席中共珠海市公安局舉行的「反恐應急處突演練」。

不過,有網友表示,無論中共公安部怎樣高調支持港警,歷史終將裁判中共與港府、港警是香港大罪人。

還有網友為港警「一哥」寫藏頭詩:
「鄧逆炳強」
鄧氏宗祠出妖魔
逆謀禍港事多磨
炳燭難罄鄉黑事
強權暴政出荊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