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工薪再漲 預算監督組織恐票價續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本週與運輸工人工會達成協議,將在未來四年內提升員工薪水9.8%,不過預算監督組織指出,此舉會讓MTA再度超支。

經過幾個月的交涉,運輸工人工會近日與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達成協議。

新的暫定協議中MTA承諾在未來四年內,給將近37000名員工的薪水上調9.8%,作為交換,MTA員工的自負醫療費用和出勤時間兩項將會提高。

MTA表示,員工的兩項讓步可為MTA每年節省4400萬美元的開銷,不過上調工資會讓MTA在四年內多支付3.5億美元,會讓MTA再次超出預算。預算監督組織「Citizens Budget Commission」批評MTA再次錯失控制花銷的機會,而乘客可能繼續面臨票價上漲。

另外,MTA也計劃招募500名新警員,用以保護地鐵站安全和處理逃票,遊民等問題。不過卻遭到乘客倡議組織的反對,「乘客聯盟」近期的報告指出,用於招募警員的2.5億美元,如果用在改善地鐵服務,可以減少一到兩分鐘的候車時間。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