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直播中槍失明 印尼記者:追究到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印尼駐香港記者Veby Mega,9月29號直播香港遊行示威活動時,右眼被港警射傷、失明。Veby Mega正在提出上訴,表示會追究到底,不只為自己,也是為香港民眾。來聽聽她的故事。

印尼記者Veby Mega Indah:「我當時正直播。在現場,有示威者冒出頭,港警瞄準他們並開槍。我聽到我後面的記者在喊,不要開槍,不要開槍,我們是記者。」

9月29號,香港「929 全球反極權大遊行」,Veby Mega身著記者反光衣、佩戴記者證,與其他記者一起在灣仔天橋拍攝。

印尼記者Veby Mega Indah:「幾秒鐘後,我聽到砰的一聲,看到樓梯處有煙霧,隨後我看到子彈朝我右眼飛來。」

Veby Mega2012年來港,是印尼媒體《Suara》的副主編。不久前,醫院告訴她,右眼失明了。

Veby Mega擔心,今後是否還能當記者。

印尼記者 Veby Mega Indah:「我仍然想做記者,還想繼續工作。但我不知道能做到什麼樣。」

Veby提出上訴,詢問開槍警員姓名,但至今無果。

印尼記者Veby Mega Indah:「我已經提出上訴,要求提供向我開槍警員的身分。如果有必要,我可以對他個人提出起訴,但至今我沒看到(警方)的任何有效調查。」

警方表示,案件進展緩慢是因程序複雜。

Veby Mega表示會追查到底,求得公正。

印尼記者Veby Mega Indah:「對此案件的正義裁決非常重要,因為不只是對我的公正對待,也包括其他受傷的港人。」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