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美制裁 擬遷研發中心至加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美國對華為態度日漸強硬,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近日表示,計劃把美國的研發中心遷到加拿大,而加拿大專家警告,華為此舉終將傷害加拿大國家利益。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12月3日告訴《環球郵報》,由於美國的制裁,華為無法與美國員工通信,公司將把美國的研發中心遷到加拿大。

任正非表示,遷移速度將部分取決於是否允許美國員工遷移到加拿大。

華為在加國萬錦市的總部、渥太華研發中心及其他辦事處已有1,100多名員工。

華為近日的一份新聞稿說,2018年它在加拿大的研發上投資1.64億加元。

據CBC報導,華為對加國大學科研撥款超過5,600萬元,但聯邦缺乏對資金管理的監督和指導,由此產生的科研成果和專利歸屬,令人質疑。

多倫多大學公民研究所高級副研究員帕森斯擔心,華為通過這種方式,掌控加拿大大學科研成果,最終会傷害加拿大國家利益,尤其是5G網路的安全。

加拿大新政府上臺後表示,是否禁止華為參與加國5G建設,是內閣會議優先討論的議題。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