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加州用戶爆料 TikTok軟件盜用信息幫她建帳號 怒向美國法庭提告

中國公司參與制定聯合國人臉識別和監控標準 為國際安全拉響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中國視頻分享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又惹上了新的麻煩,這兩天被一百多位國際用戶告上了美國法庭,指控TikTok把私人用戶的數據傳輸到了中國境內的服務器上。根據「美國之音」12月4日的報導,11月27日,這一百多名用戶聯合發起集體訴訟,對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等四個相關企業和機構提起8項指控,受理法院是TikTok美國硅谷總部所在地的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

根據報導,這起集體訴訟的總代表名為Misty Hong,家住舊金山灣區富裕城市帕洛奧圖(Palo Alto)。訴訟材料顯示,Misty在2019年3至4月間下載了TikTok手機應用程序,但是從未建立個人帳號。幾個月後,她突然發現TikTok自動為她建好了一個帳戶,並且製作了她的私人信息檔案。

訴訟書中指稱,美國的安全人員發現,TikTok在2019年4月將國際用戶的數據轉移到了中國境內的兩台服務器上,這些包括:有關用戶所使用的設備和用戶訪問過的所有網站信息,因此質疑TikTok已將Misty等一百多用戶的個資發送到了中國大陸,索賠金額總計約五百多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