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提金正恩「火箭人」:必要時會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4日再登上中朝邊境白頭山(中國稱長白山)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北約峰會上提到金正恩喜歡發射火箭,因此稱他為「火箭人」。同時川普又強調,美國擁有強大的軍事力量,必要時將使用它。

美東時間12月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上,再次將金正恩稱為「火箭人」。

川普對媒體說,金正恩「喜歡發射火箭,不是嗎?這就是為什麼我稱他為『火箭人』。」

針對金正恩屢次搞核試驗威脅世界,此前川普曾稱金正恩是「火箭人」,形容金正恩是玩「自殺任務」。

川普表示,現在美國擁有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事力量,而且美國迄今為止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希望我們不必使用它,但是如果我們需要這麼做,我們將使用它。」

不過川普也強調,他與金正恩的關係親密,他希望金正恩恪守其拆除核武器計劃的承諾。

川普表示,「你必須去看看我們簽署的第一份協議,上面說他將無核化,就是這麼寫的。我希望他能遵守該協議,我們將接着看下去。」

川普上台以來,一直在努力解決半島危機,在此期間,川普和金正恩舉行了三輪峰會。第3輪「川金會」於6月30日,在朝韓非軍事區舉行,雙方均同意恢復陷入僵局的核談判。

此後,朝鮮進行了一系列短程彈道導彈的試射。一些專家認為,朝鮮在祕密發展武器技術的同時,也向川普政府鬧脾氣,要求美方放寬救濟制裁和安全保證,以換取部分無核化。

10月,美國和朝鮮代表在斯德哥爾摩舉行工作層級會談,雙方談判再次陷入僵局。

朝媒4日透露,領導人金正恩相隔49天,再騎馬登白頭山(長白山)。(視頻截圖)

朝中社12月4日報導說,金正恩在夫人李雪主、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崔龍海等勞動黨中央幹部、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各軍種司令和軍長相伴下,時隔49天,再騎馬登白頭山(長白山),參觀多個革命遺址。

金正恩稱,世代變遷江山易改,但白頭山雄姿不改,令登山者湧起革命的熱情和鬥爭意志。報導中還有金正恩夫婦與眾人圍着篝火取暖的照片,據朝媒報導,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在抗日時期,與夫人金正淑等人圍着篝火取暖,心中燃起抗日復國的熊熊烈火。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模仿其祖父,或意在表達抗美的決心。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0月16日騎白馬登上了中朝邊境的白頭山(中國稱長白山)。(視頻截圖)

金正恩也曾於10月16日騎着白馬登上白頭山。當時,朝中社刊登金正恩在白雪覆蓋的白頭山騎着白馬的多幅照片,並聲稱,這是朝鮮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義的重大事件」。

在雪山附近,金正恩揚言要克服美國領導的制裁措施所導致的困境。

美國CBS新聞報導,這些畫面和金正恩的言論,似乎是為了增強他在國內的領導地位,因為朝鮮試圖向美國施加壓力,要求美國在核外交談判中做出讓步。

白頭山在中國被稱為長白山,有東北亞第一神山的稱號,是中國十大名山之一。

觀察家們說,朝鮮領導人登上約海拔2750米的將軍峰,常常預示大事即將發生。

例如,2013年11月,金正恩和其助手到了白頭山,一個月後,他下令以殘暴手法處死數名官員,包括其姑父張成澤;2015年4月,金正恩處死前國防部長玄永哲之前,也是去了白頭山。

如今,金正恩相隔49天再騎馬登白頭山及其言論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而在12月3日,負責對美事務的朝鮮外務省副相李泰成,更是向美方發出年底對話,宣稱朝鮮選什麼樣的「聖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抉擇。被指是暗示朝鮮或恢復發射中長程導彈

韓聯社還稱,美朝之間的核談判,因為朝鮮的無核化步驟與美國的認可無法達成共識而停滯不前。

據美國之音報導,儘管金正恩對外聲稱願意放棄核武,但朝鮮內部文件卻顯示,金正恩並無意無核化,而且希望朝鮮被承認為擁核國家。

文件是由朝鮮勞動黨在2018年11月發出,是在美朝第二次首腦會談之前,提供給高層軍官的指導原則。

該文件提到金正恩欲以核武統治世界的野心。並聲稱,世界的強權秩序將由自立的朝鮮重新塑造,而非美國。他還告訴高層軍官,他試圖藉由「川金會」達成提升朝鮮的地位,成為世界級核武強國的最終結果。

金正恩還吹噓說,美國「非常害怕我們的核武」,所以提議與朝鮮協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川金會」失敗內幕:川普遞一紙條 金正恩當場傻眼
相關鏈接:消息人士:金正恩受川普打擊病倒了
相關鏈接:韓媒:習近平勸金正恩體檢 暴露重大健康隱患
相關鏈接:習近平訪朝 金正恩換情人上陣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