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競選品訂單多 義烏廠家預測川普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明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浙江義烏市專做小商品的廠家,陸續接到來自美國的訂單,支持川普總統競選的相關商品的總訂單量數倍於民主黨,因此預測川普「又要贏了」。

據大陸《消費者報》報導,隨著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臨近,作為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場,浙江義烏的紡織工廠陸續接到美國訂單,開始生產川普2020年競選連任時所需要的旗幟和支持者所穿的襯衫。義烏市沐帆家紡織廠騫經理介紹,目前客戶找他做的都是帶有川普標誌的競選旗幟,大多印有「TRUMP2020」、「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川普頭像等。還說,他前幾天剛接了一個大訂單,而其他競選人的幾乎沒有,可能川普的呼聲比較高吧。

義烏市家紡業者何先生:「應該大部分都在這邊做,台灣選舉我之前打過樣,都是韓國瑜嘛,但是他沒有下單。競爭肯定會有嘛,價格的話誰也不敢上去,現在都是薄利嘛,今年這邊一般般呀,不是貿易戰嘛跟美國,哪有什麼特別好的,然後台灣跟大陸關係不是很好,官方宣傳嘛,他肯定是說好,不說壞。」

川普參加競選活動時經常佩戴印有「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字樣的紅色棒球帽,也成了暢銷款。義烏市嗨特服飾有限公司程晨傑表示,川普款棒球帽在國外的銷路很好。

義烏市嗨特服飾有限公司程先生:「賣的挺好的呀,在網上也可以訂購的,這裡的阿里巴巴,一般都是亞馬遜賣得好。我們只有棒球帽或者毛線帽,顏色有很多啊,我們有現貨的就黑色跟紅色嘛,客戶一般都要嘛,他們那裡賣得挺好的,如果你要其他顏色有個起定量嘛。」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前的所謂民調都認為希拉里勝率達72%,但川普最終贏得了大選,成為第45任美國總統,引發熱議,當時有網友顯示一張來自微信朋友圈的截圖,稱義烏商販通過美國訂購的競選旗幟和衣衫的數量,提前5個月就預測出川普將贏得總統大選。有網友調侃說,義烏廠商是美國大選的「晴雨表」。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