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簽香港法案 10萬港人集會感謝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本週三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11月28號晚上,大批香港市民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感謝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對港人的支持,他們希望這項法案能真正制裁侵犯香港人權者。

11月28,香港中環再次聚集了大批市民,他們共同感謝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為港人送上最好的感恩節禮物。

還有市民在中環的天橋上建起連儂牆,主題是感謝美國支持港人自由與聲援理大學生,市民們在天橋上舉起象徵「五大訴求」的手勢,高呼反送中口號,併合唱《願榮光歸香港》。

集會參與者Kathy Chan:「今天是感恩節,所以我們特別要感謝美國公民及川普總統對香港的支持,站在我們這邊。」

當晚,市民們還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感恩節集會」,許多民眾在集會上揮舞著美國國旗,歡呼、鼓掌,他們對美國總統、美國國會與國際社會給予的支持表達喜悅與感謝。

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我們感謝自由世界的人民,對香港的關注,因為香港是他們的老朋友,我們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過去一百幾十年跟自由世界的人民有很多很頻密的交往。香港人這一次遇到的困難,他們就感同身受,所以我們表達的感恩,是感謝自由世界的人民對我們的關注。」

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表示,當晚集會的人數高達10萬多人,已超出預期,反映了港人對這項法案的期待,希望能真正制裁那些侵犯香港人權者。

梁家傑:「因為香港這個自由運動如果沒有自由民主世界的人民支持,如果我們是孤軍作戰的話,就是很難打,這次以美國先走出第一步,我看到整個自由民主世界陣型都在動起來。」

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香港從2014年的雨傘運動走到今天,港人向自由世界展現了一個圖像:只要我們不忘保衛人權、自由、法治的初衷,也可以與中共抗衡。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週四的記者會上,沒有直接回答「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否會影響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但在多位記者的追問下,耿爽只回答說:「該來的早晚會來」。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其實這是一個港美關係的里程碑,也都象徵著美國對港政策一個重大調整,是象徵著在這個中美貿易戰之下,美國仍然還會相當重視香港的民主進程,以及人權狀況。」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表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生效,會影響其它民主國家,造成骨牌效應。

黃之鋒:「我們香港眾志,都會繼續爭取一個骨牌效應,希望世界各國,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地,希望爭取設立相應的制裁機制,去讓世界見到香港和香港人繼續同行。」

近期多個國家都有人發起聯署,要求國會討論本國法案,進一步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官員和中共當局。

香港設計師 茶色金魚:「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中央、還是香港的官員,他們很多都有美國的居留權,還有加拿大等地的,而且他們的物業、他們的財產,很多都是放在那邊,因為一直在走資,香港的官員就更加不用說了。」

在美國國會上週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共當局表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法案,將採取反制措施,但目前為止,中方沒有採取任何實際行動。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