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威脅 專家:印太區域內外已聯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2017年11月﹐川普出訪亞洲﹐首次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以制衡中共。如今整整兩年過去﹐專家表示﹐區域內外更多國家已逐步意識到中共威脅﹐並形成聯手應對的趨勢。

哈德遜研究所訪問學者 Liselotte Odgaard﹕「歐盟尋求與亞洲一些國家的更緊密關係﹐它們與自由的經濟政治價值理念相合﹐同時批評並擔憂中共在區域內日益強勢。」

自從2017年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美國今年又相繼發表兩份報告﹐批評中共輸出壓迫型治理模式﹐並脅迫他國,從內部破壞國際體系。

專家認為﹐除美國之外﹐目前歐盟﹑印度﹑日本及部分東盟國家﹐已在加強合作﹐共同抵制中共威脅

觀察者研究基金會美國項目主任 Dhruva Jaishankar﹕「印度也在加深和其它國家的夥伴關係。他們也擔憂中共勢力上昇﹐其中包括美日澳﹐即四方聯盟﹐也包括其它國家﹐如法國﹐甚至俄羅斯。」

美國印太戰略﹐重點之一就是促進區域國家的政治自由與良善治理。最近中共特工王立強向澳洲投誠﹐揭露中共統戰滲透港臺及澳洲﹐對國際社會敲響警鐘。

哈德遜研究所訪問學者 Liselotte Odgaard﹕「對於中共影響力運作的討論才剛開始﹕問題在歐洲有多嚴重﹐對此能做什麼。」

德拉薩大學政治學助理教授 Richard Heydarian﹕「新加坡正在抵制中共﹐新的《反假新聞法》剛通過。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是﹐中共的統一戰線現在更有綜合性和侵略性。」

學者認為﹐中共影響力滲透是採用全社會方式﹐最嚴重的是在大中華文化圈及華裔移民較多地區。而很多國家對中共滲透的了解防範﹐尚在初期階段﹐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