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彈成港人「催票機」 中共下一步怎麼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展示香港人意志的「區議會選舉」結果令中共震驚,有評論認為,港警在反送中運動中發射的上萬枚催淚彈,成了最強「催票機」,催出史無前例的投票率,更催出泛民主派的大獲全勝。港人發出反對中共的怒吼,那麼中共下一步將會怎麼做?這成為外界關注的新熱點。

歷經5個多月的反送中抗爭運動,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最終出爐,中共支持的香港建制派遭遇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慘敗,僅取得59席;而泛民主派共贏得388席,獲得87%的區議會席位,此前他們的席位還不到1/3。

在24日香港選舉投票進行時,中共央視曾破天荒地對此進行廣泛報導,聲稱「這是一個以票止暴、挽救香港不容錯過的機會,沉默的大多數必須反擊。」但選舉結果出爐後,央視卻進入沉默狀態。

紐約時報稱,大多數香港人的確已發聲,但他們發出的是反對中共的大吼。此次選舉結果對中共、香港政府無疑是個「當頭棒喝」。

選舉結果顯示,香港民意力挺反送中運動,狠狠地打了中共一巴掌。多位親中候選人如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民建聯兩名副主席張國鈞和周浩鼎通通落馬;相反,舉辦反送中遊行的「民陣」召集人岑子傑、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力挺的林浩波都順利當選。

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中國影響力項目主任葛來儀(Bonnie S. Glaser)表示,香港的選舉結果表明,北京的共產黨領導層在了解民意和民主過程方面是多麼地脫節。

25日,特首林鄭月娥發布聲明,表示「尊重這次選舉結果」,並要「認真反思」。然而林鄭對於港人的「五大訴求」仍選擇「冷處理」,這再次彰顯「實質主導權」並不在她手上的事實。那麼,中共下一步將會怎麼做?成為外界關注的新熱點。

有消息指,香港「建制派」大敗,完全出乎中共意料之外,而林鄭月娥無疑是對選情負責的最好代罪羔羊

路透社報導,北京正考慮撤換香港中聯辦主任,並在深圳設立香港緊急應變中心。紐約時報則認為,中共當局可能會不理睬選舉結果,繼續強硬對待香港抗爭,因為中共領導層已把反送中抗爭,定調為所謂「外國支持的分裂勢力」。

香港執業律師、獨立時評人桑普在美國之音的訪談節目中表示,此次區議會選舉對北京高層的衝擊「相當大」,他覺得中共會以軟硬兼施的方式來對待香港人,比如「軟的」層面可能會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而「硬的」層面可能會採取措施將中國大陸和香港之間的邊界「泯滅掉」。

桑普說,中共的「文攻、武攻」會一直進行,香港人需要準備好抗爭到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