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通過法案 禁售有口味電子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紐約市議會,在週二通過多項法案,其中包括備受矚目的有口味電子煙禁令。來看詳情。

週二(11月26日),紐約市議會通過了9項打擊濫用公務停車證相關法案、保障建築工人安全法案、以及備受關注的禁售有口味電子煙法案。

本月,紐約已經確診第二例,與電子煙相關的死亡案例。

「家長反對電子煙」(Parents Against Vaping E-Cigarettes)組織創建者之一Meredith Berkman:「全美有530萬孩童,是有口味電子煙的日常煙民。」

紐約市議員 Mark Levine:「都是為了保護孩子們,現行法律失敗了,任何孩子都能輕鬆獲得有口味電子煙,我們要在紐約市禁售來停止這一切。」

在法案通過前,紐約市的多個社區團體和民選官員,在市府前集會,呼籲市議會能通過禁售有口味電子煙法(1362),同時也要求對禁售薄荷醇、薄荷、以及冬瓜口味香煙法案(1345)的「延遲立法」再次投票。

「家長反對電子煙」(Parents Against Vaping E-Cigarettes)組織創建者之一Meredith Berkman:「我們今天也敦促市議會對第二項法案投票,禁售所有口味的煙草產品,包括薄荷醇香煙。」

紐約州長 庫默(Andrew Cuomo):「紐約州第一例電子菸死亡。」

今年十月,布朗士區一名17歲男孩,成為紐約州首位電子煙相關死亡案例,上週三,一名30多歲的曼哈頓男子,成為第二名受害人。

紐約州眾議員 Rodney Bichotte:「在紐約市府我們很感激有口味電子煙將被禁,我們還會繼續推動市府來禁止薄荷醇,我們希望這是邁向州府法案的第一步。」

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最新數據,全美超過2,200名接受治療的病例,與電子煙相關,其中47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