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抗爭者悄悄見媒體 透露「駐校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今天(11月26日)凌晨,一名在香港理工大學留守的抗爭者悄悄與媒體見面,透露近日的「駐校生活」。他表示在理大住得不錯,不用太擔心。還說市民對理大的聲援讓他們備感窩心。同時他呼籲外面的抗爭者冷靜,「手足不要再為我們犧牲。」

港警圍困理大已經第10天,仍有抗爭者留守在理大校園內。26日凌晨4點左右,一名頭戴鴨舌帽、以黑罩蒙面的抗爭者悄悄出現在理大媒體區,講述他連日以來的「駐校生活」。

由於不少留守抗爭者因為身體及心理狀況,先後需要送院,理大的情況令外界擔憂。不過,這名抗爭者卻表示,近日來在理大住得還不錯,「住慣了,很開心,其實不用太擔心」。

他還說,港警近日來允許特定訪客進入理大,包括社工、校長及議員等人,還有義務急救員在半夜「拍門」,並在門外貼上紙條表達關心,讓他們備感窩心。

這名抗爭者向在場媒體出示數張紙條,上面寫着「一起回家」、「留着命,相信我一次」等等。

他坦言:「我們通常很晚才睡得着,4、5點一開房門就看見這些東西,我們真得很謝謝你們。」

11月25日晚,在理大外面有市民聲援活動,抗爭者對此表達感謝。他說在連登上看到有人為營救留守者,想要再度發起「和你塞」行動,他呼籲外界冷靜,不忍心有人因此而受傷、被抓,「希望手足們不要再為我們犧牲。」

對於警方將派人進入校園,這名抗爭者婉拒回應,隨後便轉身離開,消失在校園內。

25日,香港區議員選舉結果出爐,民主派大獲全勝,奪得388個席位,親共建制派僅獲59個席位,香港政壇大變天。

當天下午5點多鐘,60位民主派當選議員代表160萬選民前往理大學,營救留守在校園內的抗爭者。5名議員代表範國威、鄭達鴻、鄺俊宇、陳劍琴及黃國桐進入理大,與抗爭者見面。

警方也當即宣稱,將組成談判小組進入理大。成千上萬的市民則守候在理大校園外,高喊「入poly(理大)」、「救手足」。市民與警方一度發生口角。

晚7點多鐘,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在臉書轉述理大留守者的話說:「情況暫時安好,這一刻並不是好時機去硬碰,不想見到任何一位手足受傷或被捕。」

當晚,在紅磡,有逾百人向理大方向亮起手機燈,並高喊「手足頂住」等口號,又合唱起《願榮光歸香港》、《海闊天空》等歌曲。在理大陳麗玲樓天台,有一名留守者現身,也開着手機燈回應,隨後便悄然離開。

晚11點45分,理大發聲明,表示26日將派多個小組尋找留守者,並希望警方早日解封校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五議員與理大留守者面談 警方談判組將介入
相關鏈接:香港選舉變天 新當選議員急赴理大救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