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選變天 大陸網友震驚:臉都打腫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一夜之間,香港政治版圖劇變。支持反送中抗爭的泛民主派,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親中共的「建制派」被選民下架。此結果不但令北京錯愕,也令撐港警的小粉紅們震驚且沮喪。大陸網民則嘲諷中共黨媒:臉都被打腫了!

香港區議會選舉25日塵埃落定,本屆投票率高達71.2%,有294萬人投票,是香港歷來各種選舉中投票率最高的一次。支持反送中抗爭的泛民主派,以壓倒性勝利擊敗親北京陣營,從原來不到3成的席位增至近9成。​

本屆選舉共有1090名候選人,角逐全港18區總計452個民選議席。經過24日晚間的徹夜開票。結果是民主派獲得388個席位,建制派僅獲59席。

民主派在本屆選舉中大獲全勝,民眾們在街頭熱烈歡呼慶祝。(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這種結果等同香港民眾向中共中央投下不信任票,也讓一直接受中共造假訊息、一直撐港警的小粉紅們震驚且沮喪。

尤其是獲中共媒體和小粉紅力撐的建制派立法會何君堯慘敗,輸給對手盧俊宇1200票,在「小粉紅」群體中更是「哀鴻遍野」,紛紛留言說:「傷心」,「我真的哭了」,「心臟受不了了」。

一名一直追蹤戰況的小粉紅「李檬萌」在微博上公布進展,但結果卻不斷出其預料:「為什麼元朗0:9,為什麼!?!!看不懂,越來越看不懂了。」

其他網友回應說:「因為你只看新聞聯播呀!」「只能說明我們接受的信息來源都是假的!」

(网络截图)

這名小粉紅最後無奈留言;「大局已定我不想等結果了,建制派輸的很慘,渣都不剩。我最喜歡的何議員(何君堯)也落選了,但他依舊是我的偶像。黃之鋒團隊贏了,一隻耳(被精神病咬掉耳朵的議員)也選上了……」

不少有網友勸諭小粉紅們「早日認清形勢,放棄幻想——不僅是對香港,更是對你國」。

也有受中共造假宣傳的網友開始反省,「不是別人被洗腦,而是我們被洗腦」,也有人自嘲:「這臉打的,2019年香港『沉默的大多數』成了最大的笑話」、「這段時間國內媒體的宣傳完全是在胡說八道,該反思一下什麼叫客觀報導了。」

(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在官媒評論下留言說,「誰是大多數,誰是一小撮已經很明顯了。回歸二十年走到今天,該負責的不負責,還在這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呢?」

中共宣傳部門在大陸微博上也遭嘲諷,「打臉了吧!」「看看今天中央新聞聯播還播嗎?」(網友回復)「臉都(被打)腫了!」「想想臉都痛!」「民心向背!」

(微博截圖)

由於中共網絡封鎖,在新浪微博上,香港區議會選舉相關新聞並沒登上熱搜榜。而中共官媒均淡化泛民主派的勝利,宣稱選舉是「不公平的」,受到了「操控」。

對此,有大陸網民說:「香港的選舉結果,證明了多數人儘管不喜歡暴力,但更討厭大陸!」

有人勸中共應睜眼看現實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的副主席蔡耀昌說,如果中共官媒表達的觀點反映北京政府思路的話,那中共當局應當睜眼看看現實。

他說,北京「絕對是繼續對香港民眾的態度有某種誤解。(選舉結果)顯示香港民眾對政府的表現非常失望。」

大陸維權人士廖先生對自由亞洲表示,香港近200多萬人用選票表達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猶如公投,給予了大陸民眾極大的鼓舞。

他說「這一次實際上是通過選票的方式,改變了香港的政治格局。這樣的選舉結果,對大陸人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鼓舞。我相信很多人的感受會和我一樣 ,就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路線,是走得通的,也是值得他們堅持到底的。」

廖先生表示,香港市民持續5個多月的抗爭給了大陸人太多的啟示,尤其以選票影響着大陸民眾,其意義深遠。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