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區議會選舉 近300萬人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 近300萬人投票

在經歷了長達5個多月的大規模抗爭和激烈的警民衝突之後,11月24號,香港如期舉行了2019年區議會選舉,近3百萬香港選民前往投票點投票。

據報導, 今年的投票率和投票人數,雙雙打破了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的所有選舉記錄,被形容爲「海嘯式」增長。官方25號凌晨公布,全港410多萬選民中有294萬多登記選民投了票,初步投票率為71.2%。

當天的投票從上午7點30分開始,到晚上10點30分結束。18個選區都是一大早就出現排隊投票的長龍。路透社說,很多香港民眾將這次選舉視為是對支持反政府抗議運動的公投。

這次選舉共有1090名候選人,選民從中選出了香港18個區的452名議員,其中泛民主派獲得了佔壓倒性多數的議席 。

間諜倒戈 中共反應動作罕見

澳大利亞三家主流媒體11月22號報導,一名向澳大利亞尋求庇護的中共前間諜向澳大利亞情報部門揭露了大量的中共間諜行為,包括干預香港、臺灣和澳大利亞的政治。

23號,中共中央政法委迅速作出反應,轉發上海公安的信息說, 這位名叫王立強的中共特工,是一名詐騙犯,是涉案在逃人員,所持中國護照和香港居民身份證都是假的。

但是,按照中共慣例,回應外媒報導這類事情都是由外交部來做,這次改由中央政法委直接作出反應,非常罕見,因此更加引起外界對事件的關注。

有網友譏諷,一個詐騙犯,竟然驚動了中央,不同尋常啊。

也有網友指出,王力強出示的中國護照是2012年之後第二代含芯片的護照,只有中共可以「偽造」,另外,特工使用假護照、身份證也更合理。

菏澤法輪功學員陳玉花被迫害致死

山東省菏澤市70多歲的法輪功學員陳玉花, 今年9月在山東省女子監獄被迫害致死,當月15號在濟南被火化。由於中共封鎖消息, 詳情外界現在還無法瞭解。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11月24後報導, 陳玉花是菏澤市牡丹區商業系統退休職工,因不放棄信仰, 在中共對法輪功持續20年的迫害中,曾經兩次被非法勞教、一次被非法判刑, 期間都遭到酷刑折磨。

2018年3月她再次遭非法判刑4年,被關押到山東省女子監獄, 直到被迫害致死。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