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軍情協定失效前 韓國決定暫緩終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近期日韓關係惡化,波及到兩國軍事情報共享。《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將於週六終止。週五,韓國宣佈暫緩終止協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韓國是基於處理朝鮮問題的策略做出的決定。

週五,韓國政府宣佈,暫緩8月份做出的終止《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決定。

青瓦臺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有根:「政府決定暫緩我們8月23日,關於《日韓情報保護協定》的通知。」

金有根還表示,日韓仍在進行關於出口管理的政策磋商,在此期間,韓國暫停就日本出口管制向世貿組織提起申訴。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週五表示,爲處理朝鮮問題,日韓合作以及日美韓三國合作極其重要,這也是促使韓國做出決定的原因。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認爲韓國也是基於這樣的策略,做出的決定。」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週五表示, 願意繼續和韓國、美國分享軍事信息,並維持盟友關係。

河野太郎還表示,雖然終止協定不會對日本安全產生直接影響,但卻會給朝鮮及周邊國家發送錯誤信號。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這可能給朝鮮和其他鄰國發送錯誤信號。」

近期,為避免日韓協定失效,美國一直在日韓兩國之間積極斡旋。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一週前訪問韓國時曾表示,停止協議只會讓中共和朝鮮受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