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彭博:貿易戰讓台灣有機會轉型先進製造中心

截至上週為止,台商回流投資金額已達7000億元,《彭博》專訪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指出,出於貿易戰迫使技術供應商重新考慮對中國的依賴,台灣正看見經濟轉型、將其打造為先進製造中心的機會,並扭轉數十年來,台灣的投資和專業知識外流問題。

裕隆看淡兩岸車市 Q4續認列車型減損

裕隆集團19日舉行法說會,裕隆表示,對於兩岸車市保守看待,預估今年台灣車市全年將衰退1.9%、中國車市將年減7.4%。裕隆高層還透露,納智捷採「開放平台」策略後,下一步會尋求合適的合作對象,納入第三方、第四方合作開發夥伴,一起開發新車款,共同分攤開發成本,以降低風險、共享獲利。

北美半導體設備10月出貨回升 創14個月高

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10月出貨金額止跌回升,達21.1億美元,一舉創14個月新高。

英國12月大選 匯豐分析英鎊走勢

英國即將在12月12日改選國會,匯豐銀行(HSBC)分析,如果選舉結果顯示脫歐協議是有望的,那英鎊匯率將較現在升值逾10%至1.45美元,但如果選舉結果出現硬脫歐警訊,那英鎊將重貶約15%至1.1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