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海域漁船失火 已知1死11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韓國濟州島附近海域今天(19日)上午一艘29噸級漁船起火,已知1死11人失蹤,船身基本已被燒毀。韓國總統文在寅指示動員有關部會及海軍、海警迅速展開救難。

當地時間19日上午7點5分,濟州海洋警察署獲報,在濟州島附近海域一艘漁船發生大火。海警立即出動7艘警備艇、1架飛機、4架直升機、1艘海軍艦艇、1架飛機、1架直升機等進行搜索和救助工作。

第一架直升機於上午8時15分左右抵達出事現場確認情況。由於附近海域海浪較高,搜救工作進展不順。直到上午10時21分左右,才在距離起火漁船南方7.4公里海上發現60歲金姓韓國漁民,但已無呼吸心跳。濟州海警利用直升機將這名船員送往濟州市內的醫院。

據了解,出事漁船為慶尚南道統營船籍,漁船上共有12名船員,包括6名韓國公民及6名越南公民,目前確認1人死亡、11人失蹤。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發布新聞簡訊稱,總統文在寅指示,在寒冷水溫及強浪下,迅速搶救起火漁船上的船員最重要,希望行政安全部、海洋水產部、海警、海軍等同心協力,迅速展開有效的救難任務。

文在寅也表示,將透過駐韓越南大使館提供罹難越南籍船員家屬前來韓國等一切支援。

國務總理李洛淵19日上午指示,海洋水產部長官、海洋警察廳長、國防部長要動員航行在事故周邊海域的所有船舶、可用艦艇、飛機等所有資源,進行人員救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