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冷血「一哥」上任 稱港警鎮壓「亞洲最優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香港警隊一哥」換人,警處副處長鄧炳強18日正式擔任警務處處長。據悉,鄧炳強屬於「鷹派」,被視為7.21元朗恐襲市民的黑幫袒護人。他日前在接受訪問時,聲稱殘酷鎮壓抗爭者的警隊「亞洲最優秀」。網民斥其冷血無人性。

據報導,中共國務院根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建議和提名,任命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為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因此成為香港主權移交北京後的第七任警務處處長。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蕭澤頤18日起出任警務處副處長。

鄧炳強一直受到中共栽培,被視為下任警務處長的熱門人選,但圍繞他的負面傳聞持續不斷。

8月份,一群自稱熱愛香港的警務人員,在香港連登論壇發出一封匿名公開信揭露,鄧炳強與元朗黑社會、鄉紳勾結,在「元朗事件」中故意製造「無警時分」,任由黑道橫行打壓民眾。

鄧與何君堯是結拜兄弟。鄉紳為鄧提供食、色、性服務,應有盡有。

何君堯和鄧炳強均被外界認為是7.21元朗恐襲幕後黑手,同時也被稱為「西環(中聯辦)契仔」(意即中聯辦乾兒子)。

白衣人血洗元朗,激起香港民憤。圖為被懷疑幕後指使的議員何君堯的辦公室外,被貼上抗議標語。(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隨着香港「反送中」事件不斷升級,7月21日晚10點左右,數百名白衣黑幫手持長棍鐵棒藤條等武器,衝進西鐵元朗站大堂及地鐵車廂內無差別襲擊市民。

事發後,網絡上曝光視頻顯示,何君堯曾與多名白衣人握手,並豎起拇指稱「辛苦你」、「你們是我英雄」。何君堯因此成為示威者的「公敵」。

同時,香港警隊中也被揭露混入中共武警或防暴特警。10月初,即有消息稱,目前逾2萬名中共公安、武警及祕密特工進入香港,並分為兩支人馬進行「執法」,一支冒充港警執行抓捕及清場;另一支「祕密特工」,採用一切手段竊聽、綁架及密捕示威者進行嚴刑迫供,甚至殺人滅口。

香港反送中示威進入第6個月,港警濫捕、濫暴、濫權令全港民怨沸騰,同時,香港可疑「自殺」案及年輕人失蹤案暴增。

10月6日,香港民众在湾仔轩尼斯道庄士敦道交界设灵堂。(余天佑/大纪元)

11月18日下午,香港警方舉行例行記者會報告,6月至今共拘捕4491人,年齡介於11歲至83歲。而從6月至9月的3個月中,警方共接獲2537宗發現屍體個案。

而9月至今,警察暴力仍在無限度升級中,打傷抓捕的人更是無計其數,死亡案例至今沒有通報。

然而,香港警隊新「一哥」鄧炳強日前在接受訪問時,卻宣稱,依照過去5個月的表現,香港警隊是「亞洲最優秀」。針對國際關注的港警失控、過度暴力等議題,鄧強調,「完全不同意」警員失控、過度使用武力。

對於外界要求設置獨立調查委員會一事,鄧炳強不同意設置,強調即使設置獨立調查委員會也不會緩解騷亂,而且同仁們可能會覺得被針對,因此感到失望。

對此,網友怒斥鄧炳強「根本是無血無淚的標準冷血動物, 與共產主義有關的人早晚會受到報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