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迎戰2020 賴清德側重「國會過半」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日宣布,邀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副手競選副總統。消息發布幾小時後,中共派航母艦隊,進入敏感地帶台灣海峽,示威意味濃厚。

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現任民進黨總統蔡英文選擇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作副手、搭檔選舉,力爭「總統選贏、國會過半」目標。

週日(11月17日),在民進黨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蔡英文和賴清德作為競選搭檔同台亮相。

賴清德在黨內基層人氣頗高,被外界認為能夠精準快速回應民意。

週六,高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蔡英文呼籲支持者明年大選時積極投票,為民進黨贏回高雄,扭轉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慘痛經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高雄最具指標性,贏了高雄,我們全台灣就會贏,對不對?

蔡賴配」的主要對手是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組合。

另外,台灣國防部週日表示,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002當天由北向南經過台灣海峽期間,美國、日本軍艦在後尾隨。

分析認為,中共派仍在測試階段的002航母倉促上陣,政治宣示意味更強,其中之一就是恫嚇台灣社會,強化介入台灣2020大選的動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意干預台灣選舉,不過選民不會被嚇倒,反而會在投票時向中國(共)說不。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